三重住1年半!北漂男想換環境「淡水vs士林」比CP值 網秒噓翻:怎麼比

▲▼台北市士林區鳥瞰照,房市,房產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▲原PO考慮搬到士林或淡水。(示意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北漂族都是在外租屋,一名男網友就表示自己是北漂族,租房在三重快1年半,最近想搬到比較不那麼喧囂的地方,目前考慮淡水或士林。原PO說,他覺得淡水感覺租房比較便宜、但生活圈好像比較自成一格,士林則是感覺到台北市不會很遠,最後忍不住問卦,「住淡水跟士林哪裡CP值高?」

這位北漂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住淡水跟士林哪裡CP值高?」說他租房在三重快1年半,最近想要換環境、遠離喧囂,「往外部的淡水跟士林,感覺離台北市沒那麼近,比較能冷靜」,他便問,這2個行政區哪裡比較好。

原PO接著點名住2地的網友「有沒有2地的鄉民要來解說的?」並說他認為淡水感覺租房比較便宜、但生活圈好像比較自成一格,士林感覺到台北市也不會很遠。

►小知識大決定,買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這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

淡水老街街景。(圖/記者陳睿中攝)

▲原PO認為淡水感覺租房比較便宜。(示意圖/記者陳睿中攝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紛紛看傻眼,「租金差這麼多,怎麼比」、「2個進城時間差太多無法比較」、「你大概是第一個拿這2個地方來比的」、「22年士林人噓你,看個google map都可以知道距離差多少== 你講北投就算了,士林跟淡水比X小?」

其他人則是留言給建議,「士林啊……還用選」、「士林比較不會下雨哦」、「淡水冬天讓你生不如死」、「住淡水,覺得淡水很棒,不過你要到台北市中心上班的話還是別來」、「淡水住過3年,冬冷夏熱又潮濕」、「你如果想要遠離塵囂,三重比士林淡水好XDD」。

原PO也在留言處公布租房預算,「12000左右,想換個有管理員跟電梯的,有點老了」,沒想到秒遭網友打槍,「12k……你還是乖乖蹲淡水」、「還可以啦!就小小套房,2人住OK」、「12000租不起士林吧!」

還有不少人熱心推薦別的地方,「為什麼不住南港、汐止」、「要這樣比的話南港我覺得還比較好」、「折衷住社子不會」、「ㄅ考慮下北投嗎」、「真要選我會選新店那邊」、「永和人太多不建議了,新店大坪林還可以。」看到各種建議,原PO則是表示再研究看看,「我比較不習慣右半邊的台北。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關鍵字:租房租屋北漂淡水士林PT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台中男撞斷她煞車桿!超衰巧合神展開...妹子曝:最後加Line了 網1點揭不單純

這一切都是套路吧!一名新竹女網友在臉書表示,日前一名陌生男子不慎把她的機車煞車桿撞斷,不料兩人談賠償的時候阻礙重重,最後不得已只好互加了Line,她也大讚對方很有誠意。不過網友們見狀後,只提出一個疑點..

8/12 13:01

手機跳中獎通知「關不掉」她嚇壞 專家2點神解 

瀏覽網頁或點開連結時,經常會有廣告跳出,一名網友昨日開啟臉書貼文連結時,突然出現一個不知名的中獎頁面,可怕的是還無法關掉。對此知名生活科技媒體平台「蘋果仁」直言,這是騙取個資的手法。

8/12 12:39

影/「岡山→台南」鬼打牆4小時 駕駛回家看後車窗超毛:髒東西一路跟上車?

一名男駕駛分享在高雄山區鬼打牆,從岡山到台南花了快4小時,沒想到回家後在後車窗看到一幕恐怖景象,「隔天我去求了一個念珠和一個平安符掛在車內,希望從此不要遇到怪事!」但也有當地人點出關鍵問題。

8/12 11:09

鬼月拜完普渡家破人亡! 他曝「拜這零食」會被纏上:買的是傻子

中元節即將來臨,普渡期間祭拜好兄弟是國人相當重視的傳統祭祀文化,但也有許多不可觸碰的禁忌。網紅486先生表示,普渡是特種行業流傳下來的傳統,從80年代就開始,但要普渡的食物還不可以隨便亂買,其中有一款..

8/11 16:58

減肥爽嗑麥當勞!「瘦身點餐法」營養師激推 想吃炸雞別選OO

一想到麥當勞你會想到什麼?是勁辣雞腿堡、麥克雞塊,或是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呢?每到夜深人靜時,肚子咕嚕咕嚕叫,許多人的首選就是速食餐點,但光看菜單就覺得「肥」,只能默默挨餓嗎?其實不一定,營養師劉怡里教..

8/11 22:02

影/台北小火鍋賣88元能活?他揭食材成本「肉片2.5元」 明細公開4個月回本!

台灣人愛吃火鍋,從路邊小店到高價精緻鍋物都有,不過1份百元上下的小火鍋真能賺到錢?就有業者大方解密,一整鍋的食材成本加起來約40元,尚有5成的利潤,再扣掉人事、水電、租金等費用,只要精算人力調度和翻桌..

8/11 18:38

租屋族快看!房東「超收電費」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

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,內政部長林右昌說,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,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,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,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,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。

9小時前

更換新瓦斯表後…重慶大批人「瓦斯費飆漲」有人增加5倍多!

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,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,稱供給的燃氣(台稱瓦斯)費用暴漲,地區涉及江津、渝北、巴南、北碚等地。根據公開通報,有消費者表示,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,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,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-3倍,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。

10小時前

創新高!美「3000萬元城市」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

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。根據Zillow最新分析,全美有550個「百萬美元」城市,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250萬元),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(Skylar Olsen)所說的,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。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,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,售價為2.95億美元(約新台幣96億元)。

11小時前

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!開罰34.6萬

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,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,宣稱只是借放,之後還會回來拿。警方發現之後,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,並處以1萬歐元(約新台幣34.6萬元)罰款。

12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