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 ALTIS、RAV4無懼7月衝破千輛 福特Focus排第3

▲台灣進口休旅車霸主大翻新 TOYOTA RAV4油電旗艦版試駕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TOYOTA ALTIS油電版1桶油環島!14小時實測差點比機車還省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儘管適逢民俗月,但TOYOTA「神車」Altis、RAV4在8月銷售互換名次,且是唯2掛牌數突破1,000台以上的車款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2019年8月台灣車市銷量戰報出爐!適逢民俗月影響,台灣8月車市表現明顯下滑,相較上個月整體掛牌數銳減超過50%,不過和泰車仍佔據一半席次。其中,TOYOTA RAV4、ALTIS仍以1,573輛、1,467輛分佔第1、第2名,而Ford Focus則以801輛躍升第3名。至於第4名則是Nissan Kicks跨界休旅(725輛)、第5名為TOYOTA Sienta(689輛),而豪華品牌中僅Lexus NX休旅車(467輛)入圍Top10名單中。

▲2019年8月台灣車市銷售Top10。(ETtoday車雲製表)

▲受民俗月影響,台灣8月車市整體掛牌數銳減,不過TOYOTA仍盤踞5席次,其中RAV4、Aitis仍在1,000輛以上,圖/記者林鼎智製表。

儘管8月份整體掛牌數銳減,但TOYOTA RAV4、「神車」ALTIS在本月互換名次,仍雙雙突破千輛以上。Ford Focus則逆勢爬升至第3名(801輛),其中又以5門車型最受歡迎(627輛)。而在裕隆(Nissan)車款中,除了 Nissan Kicks跨界休旅以725輛排在第4名之外,Livina也透過8月促銷方案(報導請點此)擠進第9,掛牌471輛。

▲福特Focus新增「17TSR」4門車型!正ST性能鋼砲同步確認引進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Ford Focus則從第7名逆勢成長至第3名(801輛),且細看數據皆以5門車型為主。

另外,在熱門車款Mazda3方面,則以503輛排在第8,且4門房車(218輛)、5門掀背(289輛)的比例相近。至於先前榜上有名的Honda CR-V(398輛)、HR-V(331輛)則在8月落出Top10名單。

百萬品牌信仰=有感進化?全新馬自達3試駕開箱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新Mazda3於8月共掛牌503輛,排名第8。

豪華品牌方面,賓士(Mercedes-Benz)在8月份共掛牌1,824輛,佔據首位,其中C-Class掛牌最多(460輛);而BMW共掛牌1,041輛,最暢銷的是3系列(共149輛);Lexus則掛牌993輛,最受歡迎的是NX休旅車(467輛)。預料在民俗月過後,台灣車市將在9月會回復常態,並在年底車展前再衝刺一波。

▲196萬起!賓士小改款C-Class全員登台 想買C300免屈就水貨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賓士於8月重新拿回豪華車品牌冠軍(共掛牌1,824輛),接續為BMW(1,041輛)、Lexus(993輛),而其中只有Lexus NX位列Top10名單中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