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旦大學迎3000多名新生 機器人刷臉一秒報到成功

▲上海復旦大學。(圖/CFP)

▲上海復旦大學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上海復旦大學於9月1日舉行迎新典禮,迎來3000多名新生和300多名來自其他國家的留學生。校方當天也推出了人臉識別系統,新生只需對著螢幕掃描自己的臉,便會出現名字、學號、就讀科系,以往繁複的新生報到手續只需要一秒就能完成。

▲學生使用機器人報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學生使用機器人報到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根據《東方網》報導,復旦大學作為百年老校,特別在今年的迎新報到中增添許多新元素,最特別的便是現場特別安置的AI機器人「曉應」。「曉應」不僅能快速解決關於報到的複雜程序,更能機智有趣的回答新生們在新環境中的所有疑難雜症,實現了此機器人「無所不曉,有求必應」的設計理念。1日當天,「曉應」也被復旦大學的新生們團團圍住。

▲學生使用機器人報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AI機器人「曉應」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

除了聰明可愛的機器人外,在新生家長見面會上,復旦大學更透過了5G網路和無人航拍機拍攝全景的復旦校園和迎新直播,清楚的呈現在禮堂的螢幕上,引起新生和家長集體關注和嘖嘖稱奇。

另外,復旦大學也向新生宣導了上海垃圾分類知識。每個校園角落皆有固定投放的分類垃圾桶,並張貼垃圾分類告知,也製作了四類垃圾投放點分部地圖,發放給新生。此外,學校還安排了垃圾分類督導員,指導學生分類垃圾,希望在展示智慧校園的同時,也引領環保理念、共建綠色校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