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送中掀外流移民潮 港人申請來台定居人數增3成

0831香港反送中,警方發射催淚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反送中抗議期間港警發射催淚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議行動延燒迄今已超過3個月,從一開始的和平遊行靜坐變成遍地開花警民衝突不斷,8月中旬抗議民眾占領港島赤鱲角機場兩次關閉;近期傳出不少港民對香港政經局勢惡化感到恐慌,台灣民主自由的制度成為港人移民的熱門選擇。

0831香港反送中,警方發射催淚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反送中抗議期間港警發射催淚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移民署指出:香港反送中歷經3個多月、民眾罷工、罷課甚至癱瘓機場,中後期甚至傳出有廣州公安混入港警部隊參予鎮壓、甚至與抗議群眾在香港地鐵戰、旅運中心產生暴力衝突,讓整個港島瀰漫失控、動盪氣氛、香港歷來引以為傲的穩定安全光環逐漸褪色、也造成不少企業、外資出走。

根據移民署統計數據:從今年2019年1至7月份統計資料,香港來台居留、定居人數均較去年同期提升,許可居留人數增加30.79%,以依親居冠、投資項目取得居留權的則佔第二位。

▲▼香港,香港機場,和你飛,和你飛2.0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移民署統計因香港反送中示威,港人來台定居人數有增加趨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統計因香港反送中示威,港人來台定居人數有增加趨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定居人數總體增加20.48%,以依親居冠,投資次之。2019年度1至7月份,在台居留平均人數為262人,定居平均人數為108人,與去年同期在台居留平均人數為200人,定居平均人數為90人相較,居留平均人數增加62人、有段明顯增加的幅度。定居平均人數相較往期增加18人,居留與定居人數均有微幅上揚,移民署說:港人來台申請定居確有增加、增幅在合理範圍內、屬於正常現象。

移民署指出:港人來台定居、居留,須遵守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》第29條規定:「依直系血親、配偶、投資新台幣600萬元以上等共11種事由在台居留一定期間後,得申請定居。」「另有未滿12歲,其父或母原在臺設有戶籍及駐港澳機構在當地約僱之人員,受聘僱達相當期間者等2種事由,得直接申請定居。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影/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! 徐國勇真情流露:得知他要結婚了…非常不捨

►影/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!分局長悲嘆:他2年抓72件酒駕…侯友宜到場了

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? 運市價3.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