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831地鐵無差別攻擊!港警:示威者「投擲近百枚汽油彈」還趁機黑警

▲▼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今(2)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,回應8月31日太子站的無差別攻擊事件。據悉,當天有速龍小隊衝進車廂內,向在場人士使用警棍和胡椒噴霧,即便有人雙手高舉跪地求饒仍被攻擊。港警統計,示威者在8月31日投擲了近百枚汽油彈,並聲稱「員警執行職務期間不會投擲汽油彈,懷疑是有人刻意抹黑警方。」

綜合港媒報導,參與此次記者會的人士包含警務處助理處長(行動)麥展豪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、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(O記)高級警司李桂華、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(媒體聯絡及傳訊)江永祥。麥展豪表示,在過去一個周未,香港再經歷浩劫。

▼港警封鎖太子站處理違法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指出,8月31當日,示威者堵塞香港多條主要幹道,造成多區交通癱瘓,更有「暴徒」在全港多區廣泛縱火,破壞公共設施,投擲至少近100枚汽油彈,單單在港島區,於政總、警總等地最少投擲了70枚,而尖沙咀、深水埗、天水圍等都有,「暴徒」現時所用汽油彈燒得更持久,更激烈,傷害更大,如果有市民不幸被扔中,那後果不堪設想。

麥展豪也說,每次警方行動過後,網路上都會有大量的假消息,呼籲市民要認清事實。記者向麥展豪詢問有關831太子站的無差別襲擊,但他否認警方在太子站內毆打民眾,還說警方是在太子站進行執法的行動,當日依舊有市民順利離開地鐵站。

▼民眾向警方求饒卻仍被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謝振中則說,不能用片段去斷定一件事,應該要看前因後果,警方如果要進入月台處理暴力行為,都是針對違法人士,當時在地鐵車廂內有人拿傘抵抗,警員才會合理懷疑並採取行動。

對於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,內容指出金鐘有員警偽裝示威者投擲汽油彈,謝振中表示,該圖片的配槍並不是警方所擁有的;另外,員警執行職務期間是不會投擲汽油彈的,懷疑有人故意抹黑警方。

對於有消息指太子站內有人被員警攻擊死亡,謝振中回應,這是胡亂指控,封站是要處理違犯行為,醫官局也發聲明說,無死亡個案,認為造謠容易闢謠難,反問造謠者「破壞警民關係,居心何在?」呼籲市民收到訊息時應查清事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