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今展開北韓訪問 可能獲金正恩接見「討論10月訪華」計畫

▲▼王毅。(圖/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王毅。(圖/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務院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於2至4日對北韓進行訪問。近來中朝之間來往密切,外界預測王毅此行可能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,討論到中國訪問相關事件。

中國外交部8月30日宣布,應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的邀請,王毅9月2日至4日將至北韓進行訪問。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有北京消息指出,金正恩可能於10月1日中共大閱兵或是中朝建交紀念日10月6日。

▲▼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。(圖/路透)

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訪問北韓之後,兩國高層之間頻繁交流,外界預測可能在10月會有「大活動」。韓國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中國可能會藉由王毅訪問北韓以及首腦會談等政治活動,正式參與北韓與美國的協商,成為中間「仲裁」角色。

尤其以往北韓與中國都是以「黨對黨」展開交流,但王毅本次是以外交方面的高層身分訪問,並非以往的兩黨對外聯絡人士進行接觸,打破了以往的形式。且本次負責接待的李勇浩避開了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,可能會向王毅傳達北韓無核化協商進度及今後發展。

▲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下同)

▲北韓金正恩日前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