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收健保郵件會中「勒索病毒」? 衛福部急澄清:舊聞啦!

▲健保,健保署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網傳收健保郵件會中「勒索病毒」?衛福部急澄清:舊聞啦!(圖/資料照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內56家醫療院所驚傳中勒索病毒,近日Line群組也盛傳,收到健保署的電子郵件,也可能會中毒。對此,健保署澄清,該傳言並非事實,病毒來源已由衛福部洽警調追查中。

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,衛福部部分醫院的VPN與健保署共用,雖然健保VPN安全無虞,但此次事件爆發後,以請願所更新作業系統及安裝新版防毒軟體,以免系統漏洞為駭客所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表示,他並未收到該則謠言,但該項訊息在2016年已在網上流傳,懷疑是有心人士搭配此事件舊聞重傳。龐一名強調,經檢調初步追查,此次勒索病毒並非透過電子郵件傳播,該訊息提到的健保署為「假單位」,民眾切勿親信。

蔡淑鈴也提醒,健保署寄發的電子郵件絕對不會夾帶任何附檔名為為.exe的執行檔,若民眾或醫療院所收到以健保署名義寄送之電子郵件有夾帶執行檔,則為偽冒郵件切勿開啟。同時請各院所注意電子郵件安全,勿開啟有疑慮郵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