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霸陸新世代WRX STi可望2020年3月問世 最大馬力目標劍指320匹

速霸陸新世代WRX STi可望採用SGP新底盤 最大馬力目標劍指320匹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速霸陸新世代WRX STi可望將在2020年3月搶先曝光,圖為Viziv Performance。(圖/翻攝自速霸陸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在小老弟Impreza發出小改款資訊後,更讓車迷引頸期盼的是當家陣中性能一哥WRX STi,是否有機會跟風照本宣科一下;根據外媒BestCarWeb報導,全新世代的WRX STi可望在2020年3月搶先亮相,並在SGP模組化底盤平台、2.0L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加持下,將最大馬力上修至320匹之譜!

速霸陸新世代WRX STi可望採用SGP新底盤 最大馬力目標劍指320匹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在外觀上,速霸陸WRX、WRX STi很大程度將會援引概念車Viziv Performance的各項元素,圖為Viziv Performance。

據外媒BestCarWeb報導,速霸陸近期正在積極加速新世代WRX、WRX STi的開發進程,除了將比照家族規劃,全新導入SGP模組化底盤平台技術外,同時WRX將換裝1.8L水平對臥渦輪汽油引擎,最大馬力可望來到270匹,並提供CVT無段變速箱選項。

至於高階性能車款WRX STi,同樣也將在維持SGP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前提下,改採2.0L水平對臥渦輪汽油引擎(FA20F)規格,並在6速手排變速箱加持下,讓320匹最大馬力得以毫無保留地全數湧現;說實在話,不難體會速霸陸在新世代WRX動力上做出如此變革,畢竟在歐盟排放法規限制下,有些事情總得認賠殺出。

速霸陸新世代WRX STi可望採用SGP新底盤 最大馬力目標劍指320匹(圖/翻攝自速霸陸)

▲除了WRX外,據傳連旅行車Levorg也都在下一波改款名單內,圖為Viziv Tourer Concept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WRX之外,速霸陸也在著手進行Levorg的改款規劃;本次改款重心,便是在現行車型外,額外衍生全新採用1.5L水平對臥渦輪汽油引擎的全新車型,藉此更為呼應消費者的承載需求;但具體內容,恐怕得等到2019年東京車展之際,才能夠有更為確切的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