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莊智淵和蔣澎龍20年恩怨再續  蔣教導林昀儒取代莊一哥

▲蔣澎龍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蔣澎龍(右)和莊智淵在去年亞運出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王翔/綜合報導

莊智淵因不打亞錦賽團賽,選擇退出國家隊並不打東京奧運,主因和中華隊教練團有認知差距和誤會導致,被指出中華隊教練是蔣澎龍,他不贊成莊智淵不打團賽只打單項,會造成以後其它隊員仿效,莊智淵則發文批判,雖未直接點名蔣澎龍,但兩人從球員時期競爭和雙方長輩在桌球的恩怨情仇,一直再到這次蔣澎龍當教練,莊當球員最後期,雙方還是產生紛爭。

蔣澎龍的台南幫和莊智淵母子的競爭,前10幾年來都是台灣桌球的主要話題,一直到蔣澎龍退休後才結束,莊智淵也確定一哥定於一尊,一直到去年林昀儒進到亞運代表隊,今年世界排名大躍進,八月最新排名已經到了第10,莊智淵已經掉到了35,林昀儒取代了莊的一哥位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智淵(左)和蔣澎龍曾合拍過就是林德福當體委會主委媒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莊智淵(左)和蔣澎龍於2004年奧運雙打合拍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蔣澎龍目前是林昀儒國際比賽的指導教練,林昀儒目前未來前途不可限量,目前國家隊也看到林昀儒在明年東京奧運的可期,希望以莊智淵的經驗來搭配林昀儒持續進化戰力,藉以打造出最好的奪牌機會,因此蔣和莊在這次打什麼比賽的觀點不同,才引發了後面的莊二度PO文,並退出國家隊的事件。

蔣澎龍和莊智淵球員時期也是各自為政,但國家隊都會在一起並肩作戰,在2004年雅典奧運還因當時體委會主委林德福的搓合,兩人合作打雙打,可惜最後也未得牌;後來莊智淵漸佳,蔣澎龍也因年紀較大漸退出,近幾年再接下國家男子隊教練,這兩年主要更是協助林昀儒成長進步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對此事件表示,說日前曾有桌球教練發言不當、甚至涉及人身攻擊的確不妥,將依照教練選手管理要點處理,希望此事未來不再重複發生,但並未點名教練名字。

▲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林昀儒取代莊智淵一哥位置。(圖/取自ITTF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