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莊智淵帶林昀儒東京奧運得牌 才是生涯最完美結局

▲▼  2018亞運桌球男團4強,中華vs中國,莊智淵 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莊智淵 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王翔/綜合報導

莊智淵應該在東京奧運做一個生涯完美的結局,然後再宣布從國家退休,再從事他自己想要的開心打桌球,和傳承桌球給更多年輕選手志向,尤其他在去年亞運結束後曾講,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的亞運,如果2022杭州亞運還打,應該是打電競,但他在去年亞運結束後仍以東京奧運參賽為生涯最後目標,一直在拚積分維持排名。

莊智淵經歷四屆奧運和六屆亞運,他希望東京奧運完成自己第五次奧運,如果自己可以拿面牌或是協助中華桌球得牌,都是生涯最漂亮的結局,不過就在距奧運不到一年,都在一直參賽爭積分時,莊智淵的不打東京奧運也不再代表國家隊出賽國際賽,這的確和他在去年亞運結束時的自己許下諾言目標反悔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昀儒於捷克公開賽奪冠。(圖/翻攝自ITTF)

林昀儒於捷克公開賽奪冠。(圖/翻攝自ITTF)

莊智淵近年一直拚下去,他相對於中國隊的主力對手,已經換了四代,葥兩代都在中國隊當總教練和桌協領導了,終於在今年台灣桌球由林昀儒取代了莊智淵一哥的世界排名,林昀儒也成為台灣桌球在明年東奧以及更長達未來10年的希望,莊智淵在此關鍵的好時機,如果能再帶林昀儒在明年奧運殺出,不再是自己過往10年獨力撐起台灣男桌在國際的局面,這才是個性溫和都以大局重的莊智淵的始終的最想看到的結果,然後可以光榮退休。

向來發言拘謹,不苟言笑的莊智淵,說在去年亞運結束後,自己也難得露出笑容表示,先以東京奧運為目標,亞運結束後,就要開始征戰國際公開賽,搶奧運積分。因此可以確定,再以積分足夠為前提下,莊智淵會再參加一次奧運,「但如果是亞運的話,就算會參加,也可能是另一種身份了。」

東京奧運時莊智淵也39歲,他認為年紀對比賽不構成影響,但的確在訓練上,身體會無法承受太密集的訓練,但他還是要完成最後任務。

▲莊智淵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莊智淵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關鍵字: 莊智淵林昀儒東奧桌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