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傳恐怖外送員騷擾女顧客 兩大美食外送平台出面回應

▲foodpanda,外送員(示意圖/翻攝自foodpanda官網)

▲美食外送好方便,但有女顧客卻遭外送員騷擾,讓用戶對於外送平台有個資外洩隱憂。(示意圖/翻攝自foodpanda官網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美食外送平台夯,但驚傳有女性消費者控訴遭foodpanda恐怖外送員騷擾,另也有外送員被踢爆創立群組分享正妹的地址電話,而個資外洩情形過去也發生在藝人身上,像是蘿莉塔就被Uber eats外送員公開過住家地址。對此,兩大外送平台分別回應目前的管理作法。

foodpanda表示,目前消費者透過APP下單後,外送員可透過傳訊息或電話來聯繫,但電話仍是公開資訊,這部分系統將持續優化改進外,平台方面也努力控管防止洩露個資風險,除了關注群組或不同平台是否有類似情況,消費者也可直接申訴,一但接獲投訴,將由相關單位進行調查,由於合作中明確提到不可騷擾消費者或以任何形式洩露消費者資料,若發現外送員違反,將中止承攬合約。

Uber Eats則回應,針對個資疑慮,基本上,外送員只能看到消費者姓名和外送地址兩項資料,而不論通話或傳訊息,APP皆採匿名作法,不會顯示任何電話號碼,外送員與訂餐用戶僅限送餐過程中可以透過APP聯繫,而所有訊息在餐點送完之後就結束,無法再撥打;若有違反平台社群規範事宜,通報經確認後,將對合作外送員停權處理。雖然兩年剛進軍台灣的時候,確實有發生過個資外洩案例,但在規範約束下,已經一年多沒再發生類似事件。

此外,為了把餐點送達消費者指定的地點,外送員一定要知道地址才能送,但消費者若有顧慮不想寫得太明確,foodpanda、Uber Eats表示,有些訂餐用戶的作法是送到大樓門口,之後再下樓拿取,或是輸入巷口、公園等;另有任職過這兩家的外送員建議,住公寓的話,假如門牌是100號,就填102號或填1樓,取餐後仍不放心,可等外送員離去再上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