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發大財」清潔隊員卻好苦!2個月只給10口罩 基層團購自救

▲安平區清潔隊依據防疫地圖在安平漁光里噴藥,採取預防性化學防治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口罩對清潔隊員來說是消耗品。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環保局日前才因公開招考清潔隊員,卻被爆出招考辦法中對於現職人員有加分規定,引發外界熱議,現在又傳出因財政困難,清潔隊員2個月只發10個口罩,基層人員不夠用、只能自己團購,相當克難!

據了解,高雄清潔隊員目前編制有3251人,北鳳山清潔隊約有180個隊員,但每個隊員2個月只拿到約10個口罩,相當克難,只能自己發起團購。對此,環保局表示,部分區隊沒有提出需求,將儘速補發口罩。但環保局也坦言,每年編列的物品費預算只有400萬,要購買反光衣、反光背心、掃把、手套、垃圾袋等物品,「採購上真的相當困難」。

以清潔隊員每個月22天工作量計算,平均一人一個月,可以拿到10~11個口罩,等於兩天換一個,環保局環衛科長呂世圳表示,今年已經購買40萬個口罩,採一季發放一次,區隊也會依隊員的工作任務分配,例如消毒班的口罩一定要每天更換,環保車駕駛的數量就會相對調整。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出在整體預算不足,環保局也將持續爭取經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