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華學生拿紅布遮右眼...要求「坐下來談」! 香港多間學校響應罷課行動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爭議持續延燒,香港大專及中學界先前宣布,從9/2起展開為期2周的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,要求政府正面回應訴求。據悉,香港英華書院30名學生今日也響應該活動,以紅布遮蓋右眼,站在學校門口外罷課,並且高呼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

▲英華學生拿紅布遮右眼...要求「坐下來談」! 香港多間學校響應罷課行動(圖/翻攝明報)

▲英華書院學生站校門口外罷課。(圖/翻攝明報)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多間學校在今日開學,不少學生分別於校內外進行罷課行動。據悉,英華書院約30名學生在校門外罷課,部分人戴上頭盔、口罩、眼罩,並且用紅布將右眼遮住。從照片中可看見,他們拿著「坐下來和我們一起談」的字樣牌表達訴求,另外,有20多名該校的舊生也紛紛參與活動。

此外,位於港島區的皇仁書院今早也有學生在校門外,戴上「豬嘴」口罩、頭盔、眼罩等裝備,高喊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、「沒有暴徒,只有暴政」等口號,現場聚集超過200人。

同時,位於九龍塘的傳統名校喇沙書院在校園內默站,校門外更有不少校友一同聚集響應,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五大訴求。據悉,他們原訂在學校正門的雕像前進行罷課,但由於雨勢過大,隨後便轉移到校內的花園舉行,當中參與的學生們紛紛帶上黑色口罩、手持雨傘默站。

▲英華學生拿紅布遮右眼...要求「坐下來談」! 香港多間學校響應罷課行動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防暴警察出現於喇沙書院外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不過,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指出,在學生們默站的過程中,有防暴警察出現於喇沙書院外,質疑無故在學校外行動,向在場校友搜查隨身物品。據港媒報導,有喇沙學生的家長今早陪同孩子上學,見到該情況時相當憂慮,隨即向校方提出查詢校外聚集人士的身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