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房東催繳租金驚見「貓屍」躺地 承租人「貓爺爺」曾因虐貓遭罰

▲房東催繳租金驚見「貓屍」躺地 承租人「貓爺爺」曾因虐貓遭罰。(圖/取自黃敬平臉書)

▲「貓爺爺」曾因虐貓遭動保處開罰。(圖/取自黃敬平臉書,下同)

記者陳靜/綜合報導

曾有「貓爺爺」之稱的黃姓老翁在龍潭租屋處多月遲繳房租,因此房東親自登門拜訪,和他商議房租遲延給付的問題,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該處不僅環境髒亂、廢棄物滿地及蚊蟲孳生,甚至驚見屋外有貓屍躺在草叢堆裡,不時還能見到病貓在屋子周圍遊蕩,因此房東立即通報動保團體,才發現承租人曾有虐貓紀錄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在臉書指出,熱心民眾和動保人士日前向他投訴「貓爺爺」在龍潭租屋處疑似有不當飼養、虐貓等情事,民眾表示發現的第一時間即已通報農業局、動保處,但動保處的消極作為讓他們心寒,因此黃敬平偕同愛媽與動保人士向動保處長集體陳情,才發現原來貓爺爺過去曾有因虐貓而被新竹縣動保處開罰的紀錄,不但不知悔改還故態復萌,黃敬平請動保處除行政處分外,如有違反《動保法》規範刑事責任,也應儘速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房東催繳租金驚見「貓屍」躺地 承租人「貓爺爺」曾因虐貓遭罰。(圖/取自黃敬平臉書)

▲議員黃敬平與愛媽、動保人士集體向動保處陳情。

民眾表示,自己將房屋出租給貓爺爺,但對方已多月遲繳房租,因此他才到租屋處想跟貓爺爺商議房租遲延給付的問題,怎料卻發現房屋及周遭環境髒亂不堪,且現場廢棄物滿地、蚊蟲孳生,擔心會有傳染病肆虐,更可怕的是還有生病的貓咪在房屋內外遊蕩,屋外甚至也發現貓屍,於是房東立即通報當地熱心動保團體協助,才讓案情曝光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動保處人員向《ETtoday寵物雲》指出,日前接獲通報後,動保處已派員到黃姓老翁租屋處稽查,據了解,飼主宣稱家裡僅養了5隻貓,但貓咪來源無從得知,雖居住環境稍嫌髒亂,但不當飼養及虐待動物說法仍未證實,全案也正移送司法單位調查中,因此不便透露太多。

▲房東催繳租金驚見「貓屍」躺地 承租人「貓爺爺」曾因虐貓遭罰。(圖/取自黃敬平臉書)

▲房東到租屋處時意外發現貓屍。

此外,動保處也表示,8月14日已經針對貓爺爺黃姓老翁開出裁罰書1萬5千元,後續也會與愛媽們保持聯繫,將證據儘快補強,並依據動保法第30條第2項有關5年內再犯的規定,將相關卷證函送地檢署偵辦,追究其刑責。黃敬平說,「主管機關要嚴辦並依法裁處,尤其對於是慣犯的不肖人士,更不能有一絲疏漏。」

►用了電眼修修 大家都叫我板橋楊超越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貓爺爺屍體虐貓動保法房東議員桃園市動保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