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波關稅生效!中美貿易談判如期舉行 川普:不讓中國繼續敲詐

▲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貿易談判將如期舉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對價值112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15%關稅,在美東時間9月1日0時1分生效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向媒體表示,兩國貿易談判仍會繼續進行,新的關稅生效後,美國會將關稅收入用在遭打擊的農民身上,「我們不會再讓中國繼續敲詐美國。」不過此輪加徵的關稅,可能導致日常消費品價格上漲,打擊美國消費者支出。

川普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儘管新一輪的加徵關稅已正式啟動,但中美貿易談判仍會如期舉行,至於結果只能「拭目以待」。川普強調,美國在談判中的表現都非常好,尤其人民幣貶值證明了中國正在替關稅付出代價,而美國徵收的數百億關稅,將會用在被打擊嚴重的農民身上。川普表示,「我們絕不會讓中國繼續敲詐美國,絕對不能。」

▲▼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)

▲9月1日起美國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指出,在9月開徵的112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中,有超過2/3的消費品比先前面臨更高的關稅,此前,川普政府一直避免對消費品調漲關稅。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狀況下,消費者支出是美國重要的經濟趨動力,如今零售消費品的成本上漲,可能會打擊到這個重要經濟亮點。

9月1日之後,87%的美國從中國購買的紡織品和服裝,以及52%的鞋類將被徵收關稅,另外,冷凍甜玉米、豬肝到大理石和自行車輪胎也被加徵5%至10%不等的關稅,等到了12月15日,幾乎所有的中國商品都會被加徵關稅。許多美國企業警告,他們會被迫將這些成本轉嫁到客戶身上。

摩根大通(J.P. Morgan)的研究數據指出,關稅調漲讓美國家庭每年平均損失1000美元。除此之外,美國密西根大學最新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2012年12月以來的最大跌幅,顯示美國消費者已逐漸悲觀。知名目標百貨集團(Target)向《美聯社》表示,28大型零售集團不會立刻調漲商品價格,但小型零售商可能就無力招架。

沉重!美加徵3000億美元關稅 反饋「一般家庭」每月多14000元開銷
今午正式實施第一輪 川普對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%關稅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