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開學=開放家長24hrs騷擾!「教師朋友壓榨惡夢」廣告小妹驚呆:沒人反對嗎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8月底各級學校陸續開學,知名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也發文談開學季,看到朋友嘴上說著「孩子上學媽媽自由了」等話,充滿快樂、正能量,讓她笑說「沒半點負能量真是掃興」。直到她的台灣老師朋友說自己又要面臨「二十四小時被家長騷擾的惡夢」,讓廣告小妹超驚嚇「這簡直是壓榨勞工啊!都沒人反對嗎?」

▲▼  開學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開學季到了,小朋友們都背起書包重回上學的日子。(示意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凡槿(廣告小妹)1日在粉絲專頁貼文,「每到開學季,我便眼神死」,因為身邊朋友一個個都充滿快樂的正能量,「鬼門終於關了歐耶、孩子上學媽媽自由惹、運動中心游泳池比較空了。」廣告小妹笑說,看著這些快樂小鳥的發文,沒半點負能量真是掃興,「直到……台灣某教師朋友表示自己又要面臨二十四小時被家長騷擾的惡夢,手機必須開著。」

老師朋友的陰影,讓廣告小妹眼睛瞪大,直問「等等!為何教師有義務要給家長自己的聯絡方式啊?(不是給 LINE 就是給手機號碼)?還要隨時 standy-by」,最後忍不住直呼這簡直是壓榨勞工,「都沒人反對嗎?(抖抖抖)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學生,男孩,上學,放學,青少年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廣告小妹發文談開學的所見所聞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許多家長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贊同,「我是家長我反對,我與老師聯繫一定是上班時間,非必要不會找老師」、「這是台灣很多學生家長問題,會生養小孩,卻沒有親職教育的素養,當對子女的態度與學校對學生的態度不一致時,唯學校的老師是問」、「教育服務業的悲歌」、「我希望,能從孩子口中知道他們做些什麼,慢慢來,一方面練習表達、一方面培養良好溝通管道。」

有名網友則是回應,「還記得帶小孩新生入學那天,親眼看到一個爸爸追著忙得要命的導師:『欸欸欸老師所以我們是不是先建立群組了呢?』」,超有畫面的一段話讓廣告小妹直呼,「對!還有群組!家長們自己組一個群組一起抱怨老師和學校不是很歡樂嗎?老師加入大家都不能暢所欲言(?」。

還有家長分享小孩班上導師的做法,「我兒子女兒班上導師都沒有給我們家長line,有事寫聯絡簿,急事打學校電話聯絡」,讓廣告小妹很認同「我覺得這樣比較好,有急事找得到校方就夠了,老師的下班時間留給老師及其家人吧!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