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烤肉「用沙埋」餘火!童一腳踏入 媽抱去「泡海水」30分…整片破水泡

▲▼男童遭沙灘火坑燙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Kristina Willmore)

▲男童遭沙灘火坑燙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Kristina Willmore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秋假期即將到來,許多人會選擇在自家陽台、河堤或是海邊烤肉慶祝,但事後的垃圾處理非常重要。英國一名5歲男童日前跟著家人到海邊玩時,不慎一腳踩入埋在沙堆裡的火坑,母親嚇得立刻把他抱起泡在海水裡,轉送醫院燒燙傷病房後,至今仍在休養,無法走路。他的母親表示,該區很多人會在沙灘烤肉,那個火坑也確實是有人烤肉玩直接用沙掩埋所留下的。

年僅5歲的布里格斯(Oliver Briggs)日前跟著家人到伯恩茅斯(Bournemouth)的海邊玩,沒想到他竟一腳踏進還在冒煙的沙坑裡,痛的他立刻尖叫。布里格斯的母親克莉絲汀娜(Kristina Willmore)聽到哭喊聲立刻衝上前,把布里格斯抱到海水裡泡著,接著再轉送到醫院的燒燙傷病房。由於傷勢太過嚴重,醫護人員只能把右腳底的巨大水泡割破後,再用繃帶全部包紮起來,布里格斯右腳至今還不能落地。

克莉絲汀娜說,很多人會在該沙灘烤肉,他並不反對這樣做,但應該限制在某些區域,或是要求必須把火熄滅,並將垃圾帶離沙灘。「聽到他的尖叫聲,直覺就是出事了,我趕緊把他抱進海水裡,泡了近半個小時後才叫計程車去醫院,」回想起兒子燙傷的經過,克莉絲汀娜仍心有餘悸,「現在開學了,但我不能讓他回學校,除非他能自己下床走路。」

當地政府呼籲,不要隨意用沙子掩蓋未熄滅的火,因為沙子能夠繼續保持火的熱度,且更難讓人發現,就容易發生類似的意外。專業救護人員也建議,不要隨意利用海水來浸泡燒燙傷,因為海水中含有大量細菌與微生物,若是有傷口就會造成感染,最好的方法還是用開水,嚴重的話也要立刻送醫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