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航務董事被指「開車逆行撞倒」示威者 國泰航空:輕微交通意外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國泰航空航務董事甘沛思(Chris Kempis)1日下午被指在香港機場附近的順東路開車逆行,並撞倒一名「示威者」,隨同「示威者」一起活動的一名記者上前拍攝也被他打開車門撞倒。甘沛思隨後通過國泰發言人回復,無意冒犯任何人,向受影響者衷心致歉。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航務董事被指「開車逆行撞倒」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據《環球時報》消息,國泰航空證實航務董事甘沛思今天涉及一宗輕微交通意外,當中無人受傷。

國泰官網顯示,甘沛思於2018年5月17日出任國泰航務董事,負責集團所有航務運作事宜,於2018年年中生效。他於1993年加入國泰,任職波音747機隊副機長,其後出任空中巴士機隊副培訓機長,並於2002年晉升為機長,自2004年加入航務管理團隊,主理培訓管理事務,並於2008年獲委任為空中巴士首席機長,負責管理空中巴士機隊的航務標準、飛行技術及運作事宜。

國泰航空因早前辭退「反送中」員工,被捲入示威風波,引發民眾的飛行安全疑慮。因被曝有員工參與示威活動,並洩露旅客資訊,國泰航空8月9日遭中國民航局警告。

國泰航空27日公佈,兩架停泊在多倫多機場的客機,於起飛前例行檢查中發現,存放在兩架機上的13個手提氧氣樽被排氣或部分排氣。3天之後,又有一架香港國泰航空客機的氧氣瓶遭排氣放空。

對此,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,已向香港民航局及警方報案,並著手進行內部調查;該氧氣瓶也已經由工程師重新罐氣,確保飛行中可以使用。另外,由於飛機停在停機坪,因此嫌犯很可能是熟悉飛機構造,且在機場內部有通行許可的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