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不熟同學炸紅色炸彈…他一人參加「包3600元」! 反被質疑:你有沒有包?

▲▼捧花,婚禮,結婚,新娘,感情,幸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很多人如果收到不熟的人寄來喜帖,會選擇不參加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高姓男網友日前收到大學同學的「紅色炸彈」,儘管兩人已經好幾年沒聯絡,他仍很有誠意地包了3600元去參加婚禮,不過,婚宴結束他離場後,卻接到新娘的來電,對方並不是要向他道謝或問候,而是劈頭就問,「同學,家人剛剛算禮金帳目怪怪,你包多少?」讓他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高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表示,他收到女同學的喜帖後,婚禮當天就獨自一人前往參加,還大方地包了3600元的紅包,想不到最後竟然還被對方問,「同學你包多少?你有沒有包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▲▼  紅包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 原PO包3600元算是很給對方面子。(示意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網友認為,收到不太熟的人寄來的喜帖,原PO有去參加已經很給面子,對方還打來問有沒有包,未免太沒有禮貌,「沒聯絡的我不會參加,直接丟垃圾桶。」「3600很夠意思了!」「1200就很多了,沒什麼交情,當去吃個飯。」「回說我包6600啊~讓新娘他們自己去內鬥。」「怎麼有人這麼多年沒聯絡,結婚才想到,還質疑沒有包?這不是普通厚臉皮欸!」

也有很多人提醒,為了避免這種問題,「一定要親眼看收禮金人填上數字,我也吃過這種虧。」「紅包袋上面一定要寫上自己的名字,最重要很重要一定要!」還有人開玩笑說,「以後交出去前還是拍個照好了。」

但也有部分網友替新娘說話,「說不定是因為數目不對了,之前有收禮金的人暗槓禮金的新聞不是嗎?」「可能禮金少了問一下吧!」「這通電話或許失禮,但也或許對方只是想確認多出來的禮金是哪位被漏寫了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