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飛安案件連環爆 香港飛無錫航班遭「炸彈恐嚇」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 。(圖/路透)

示威者昨日在香港機場,用行李車設置防線,與警察展開對峙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1日發起「和你飛2.0」集會,導致機場交通大癱瘓,而就在當天下午,機管局證實接到通知,報稱深圳航空ZH9096離港前往無錫航班上有炸彈。經初步調查,警方並沒有發現炸彈,將案件列入爲「炸彈嚇詐(炸彈恐嚇)」,該航班延誤3個半小時後起飛。

大陸央視引述香港警方消息,稱1日下午接到報案,稱一架飛機上有炸彈。在機長要求下,機上所有已登機的乘客離開機艙,再進行安全檢查,所幸最後是虛驚一場,此次案件已交由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,事件中無人受傷。不過,香港官方未有公布今宗案件。

▲▼香港,香港機場,和你飛,和你飛2.0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示威者在通往機場的公路上設置路障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架飛往無錫的航班原定1日下午4點50分起飛,最後延誤至晚上8點20分才離港。這也是自從6月「反送中」運動以來,香港第一宗接獲炸彈恐嚇的飛安案件,而國泰航空集團近日亦接連爆出,機上氧氣瓶遭人放氣,截至8月30日就已經發生三起,疑似是內部人員所為。

對此,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,已向民航局及警方報案,並著手進行內部調查。據悉,當飛機發生緊急狀況造成艙內減壓時,機上氧氣瓶可讓機組人員在機艙內移動,協助需要幫助旅客。

▼ 受「和你飛2.0」集會影響,大批旅客只能徒步走去機場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