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津貼明年元旦起調至7550元 一個月可多買4個便當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老農津貼預計2020年1月1日起開始調漲,農委會公布最新精算結果,有望從現今每月7256元調升至7550元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總統蔡英文承諾要建立農民的退休金制度,農委會方面也推出農民健保、職災保險、農業保險以及退休年金等措施,前3項都已經陸續推出,最後一項退休年金最快明年就能提案進行修法。

▲樹林有機農夫市集成立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老農津貼明年元旦調漲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》明文規範,老農津貼每4年就會隨著CPI物價指數進行調整,現階段則為每人每月可領取7256元,而農委會公布最新精算結果,若今年CPI漲幅達0.9%,明年元旦起老農津貼有望可調漲至7550元,最多有可能達到7557元,相當於可以多買4個便當(一個以70元計算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老農津貼調漲,政府一年大約會增加22億元的支出,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總統曾承諾要為農民建立退休金制度,目前農委會已經推出農民健保、職災保險以及農業保險,另外還有退休年金正在研議當中,預計最快明年就能提案進行修法,讓農民退休後還能保有基本的生活保障。

相關新聞

►勞保局:符合4項規定 退農保後仍可續領老農津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