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陸客下半年估「少10萬」 楊鎮浯:推新政策撐過難關

▲金門酒廠與天福集團合作推出聯名酒,楊鎮浯赴廈門出席活動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赴廈門為金酒站台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記者蔡紹堅/廈門報導

金門縣長楊鎮浯9月1日赴廈門參加金酒活動,於受訪時表示,大陸最近對赴台自由行政策做了調整,給金門帶來很大的影響,估計下半年陸客會減少10萬人次,產值將蒸發20至30億元台幣。他期盼兩岸能早日「春暖花開」,金門也會在觀光上推出更多政策及方案,以度過這次難關。

▼廈門旅客透過小三通航班前往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)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金酒與天福集團6月簽署合作協議,以「品牌聯名」方式推出新產品,第一波共有六款高粱酒產品,並透過天福在大陸的1200多家「天福茗茶」連鎖門市銷售。

為了搶攻中秋市場,金酒1日在廈門舉辦了「封酒典禮」及產品發佈會,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別到場站台,他說,透過天福的優勢,能夠與金酒互補,強強聯合,期望能「以茶帶酒」,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。

▼旅客在金門水頭碼頭購買小三通船票。(圖/記者蔡紹堅)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對於近來的自由行風波,楊鎮浯指出,金門受到很大衝擊,下半年陸客人次、觀光產值都大受影響,期盼兩岸關係能早日「春暖花開」,邁向好的局面,兩岸老百姓都享受到紅利。另一方面,他還提到,金門會針對觀光產業推出更多方案及政策,以度過這次難關。

金酒廈門分公司董事長楊應雄表示,這次合作對金酒來說是一項新改變,過去金酒在大陸沒有正式通路,銷量大受仿冒品影響,現在有了天福的門市,消費者可以輕鬆買到正牌金酒,對商品的銷售,以及品牌價值都有很好的助益。

▼金酒推出6款新商品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金門酒廠與天福集團合作推出聯名酒,楊鎮浯赴廈門出席活動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