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油膩、油臭味!頭皮清潔養護3步驟 洗髮做對清爽又飄香

▲擺脫油膩、臭味!頭皮清潔3步驟 。(圖/品牌提供、翻攝IG)

▲忽略頭皮清潔的重要性,小心容易頭油還可能有頭臭味。(圖/翻攝IG@dhc_official_jp、@3.48kg)

記者張毓容/綜合報導

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,也是美麗髮絲的根基,然而生活中的灰塵、油垢、空汙微塵粒子和皮脂分泌會累積堆疊於頭皮,但有許多人都以為洗頭就是把頭髮洗乾淨就好,頭皮的清潔卻常常被忽略。頭皮髒污、油脂沒有清除乾淨,不僅會使出油狀況日趨嚴重,還可能散發出令人尷尬的油臭異味。

擁有亮麗秀髮的關鍵是健康的頭皮,以色列天然植萃香氛保養品牌SABON就以淨化、清潔、修護等頭皮清潔養護的簡單3步驟,打造全新植系髮肌護理系列5項新品,從頭皮延伸到髮絲、髮尾,讓頭皮潔淨健康,秀髮柔亮,從此做個頭髮清爽又飄香的香香女孩。

▲擺脫油膩、臭味!頭皮清潔3步驟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SABON 以色列綠玫瑰 死海鹽頭皮潔淨霜,300g,NT$1,880。(圖/品牌提供)

第一步:淨化頭皮,去除老廢角質
首先使用針對頭皮清潔研發的死海鹽頭皮潔淨霜,富含譽有「大地的奇蹟」之稱的死海礦鹽,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,徹底清除堆積在頭皮的髒汙與油脂,另外添加了薄荷醇,使用瞬間涼爽舒適,鎮定頭皮,讓頭皮回歸放鬆、舒爽、輕盈的狀態。

▲擺脫油膩、臭味!頭皮清潔3步驟 。(圖/品牌提供、翻攝IG)

▲SABON 經典洗髮乳,300ml,NT$980;溫和淨化洗髮乳,200ml,NT$780。(圖/品牌提供)

第二部:溫和清潔,同時保濕髮絲
依據個人狀況,可選擇與頭皮Ph5.5數值接近的弱酸性配方的經典洗髮乳,不含 SLS介面活性劑以及Paraben 防腐劑,能溫和清潔並適用於所有髮質,還可讓頭皮維持油水平衡,重現光澤柔順秀髮。

若是受損髮質則可選擇溫和淨化洗髮乳,不含介面活性劑(起泡劑)及硫酸鹽,無泡沫配方不僅可以降低頭髮損害,深度淨化秀髮,低刺激成份可保護髮絲纖維,清潔同時不會洗去頭髮的天然油脂多餘水分。

▲擺脫油膩、臭味!頭皮清潔3步驟 。(圖/品牌提供、翻攝IG)
▲SABON 三合一修護髮膜,200ml,NT$1,480;護髮精華液,30ml,NT$1,250。(圖/品牌提供)

第三步:修護髮絲,維持健康
除了頭皮清潔乾淨後,別忘了照顧歷經日曬風吹、日常染燙造型而越來越乾澀的髮絲,植系髮肌護理系列共推出三合一修護髮膜和護髮精液等2種修護品。多效合一的三合一修護髮膜,可修護毛麟片,撫平毛燥並改善受損髮,強化髮絲韌度,可作為瞬間滋潤的潤髮乳,或是作為濕髮時深層滋養的護髮膜,甚至是免沖洗的晚安髮膜等多種用法,讓秀髮恢復柔順蓬鬆與亮麗感。

而護髮精華液擁有不油膩的免沖洗質地,可直接塗抹在乾淨的頭髮上,保護頭髮免受環境破壞因子損害,植萃精華滋養修復髮絲撫平毛躁,立顯光澤與柔順質感。

▲擺脫油膩、臭味!頭皮清潔3步驟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歐舒丹 草本平衡洗髮乳,300ml,NT$980。(圖/品牌提供)

除了SABON外,以天然植萃保養出名的歐舒丹也全新推出草本平衡系列,添加植萃活性成分-普羅旺斯P.D.O薰衣草精華油與源自天然醣類複合成分益生元,有助於平衡頭皮PH值,保護與維持頭皮微生物群的健康平衡,舒緩頭皮刺激發炎問題,不只能溫和洗淨頭皮,同時也讓髮絲更加柔亮閃耀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