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競選團隊沒做好」國民黨雙北議員轟:黨中央算計的人自己負責

▲▼吳敦義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屠惠剛攝)

▲吳敦義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贏下了15個地方縣市,當時形成一股「地方包圍中央」的氣勢,黨內山頭都想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,卻不到半年時間就面臨嚴重的分裂危機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經民調最強,現在卻開始落後給總統蔡英文。在基層走動的雙北市議員就認為,黨中央一開始算計太多,要負上最大的責任。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受訪表示,從一開始國民黨辦理初選時,有些陣營就覺得黨中央不公平,吳敦義算是很挺韓國瑜,但其實一開始如果不要「拱韓」,現在就不會有那麼多爭議。

不過,徐巧芯強調,初選都已經過去了,冤冤相報何時了,吳敦義現在努力在整合,派了副主席郝龍斌去找郭台銘,甚至自掏腰包替韓國瑜出台北辦公室的錢,現在韓國瑜民調開高走低,不能完全怪罪於吳敦義,是韓國瑜的競選團隊自己沒做好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至於國民黨恐因分裂輸掉大選,徐巧芯說,現在各項民調都顯示蔡英文和韓國瑜一對一時,韓國瑜輸很多,三腳督時韓國瑜輸得比較少,分裂說不定對韓國瑜是好事,但如果再輸,就是韓國瑜自己要負最大責任。

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表示,當初的初選制度變來變去,吳敦義的邏輯也變來變去,一開始說要徵召最強候選人,等到郭台銘出來之後,又不用徵召參選,後來辦初選導致分裂,當初那些算計的人,自己捅的樓子要自己負責。

葉元之批評,初選結束後,國民黨已經等了一個半月,郭台銘跟王金平也沒有回頭,分裂的狀況越演越烈,黨中央初選前態度強硬,初選後的作法卻又太軟弱。

葉元之說,韓國瑜現在的民調低和「郭柯王」聯盟有關,中間選民不想關心這個過程,對國民黨失望,民調時就不願表態,韓國瑜的民調自然而然就不會起來。

▲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、環境不正義(蘇太太桃園山坡地100坪內幕)記者會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