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電信三雄少賺」台灣之星小編道歉了!網友護航:戰起來!幫高調!

▲▼針對農曆三月瘋媽祖,台灣之星針對限定地區推出188佛心價資費。(圖/台灣之星提供)

▲各家電信業者競爭激烈,致使消費者能有更多平價資費可選擇。(圖/資料照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之星引領的平價資費讓三大電信紛紛效仿,使各家去年獲利皆衰退、穩定獲利的榮光不再,不僅ARPU (客戶平均貢獻度)直直落,更使單價毛利率下跌,加上5G即將上路,相關設備費支出增長,預計各家獲利將持續下滑。不過,這也讓許多網友認為維持電信業者的高度競爭,消費者才能獲得最好的價格與服務,根據21世紀基金會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,未來5G時代,78.9%的受訪者認為,至少要有4家業者相互制衡,才能避免5G資費高漲的可能性。對此,台灣之星小編還現身道歉,引發網友高度熱議。

自台灣之星加入電信業戰局後,帶動市場上出現許多創新資費,像是99不限速吃到飽,更因其低價費率造成三大電信壓力,導致去年中華電信引爆的499之亂,並一路出現資費殺價大戰,造就平價的4G吃到飽時代來臨,這也讓其他網友不僅覺得台灣之星是價格破壞者 ,更是真正為消費者著想的品牌,甚至還造成其他三家老牌電信業者業績下滑。

▲▼台灣之星             。(圖/業者提供)

對此,年初被網路溫度計評選為「台灣三大超有哏小編」的台灣之星也在官方臉書上PO文致歉,「老大哥們,抱歉了!是台灣之星讓你們原本的安逸亂了套,只因為我們希望終結電信暴利、只賺合理的利潤,只因為我們堅持還給消費者一個公道,只因為物美價廉,才是王道!做對的事比較辛苦,但是我們樂在其中,卻苦了你們,真的很抱歉,讓我們說聲:對、不、起!但是我們還是會繼續下去」。

然而,台灣之星小編如此直接向三大電信道歉,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。網友PO出各家電信財報分析指出,「各家電信ARPU逐年下降,新聞也曾報三大2018比2017少賺了將近60億,499之亂電信三雄獲利年減60,在電信門市上班的朋友也說現在業績比以前難做多了,連亞太都減資,股價跌了一波,為何電信業會越來越難賺了?」這名網友還發現,「從數據上來看確實是各家電信ARPU逐年下降,但從2018開始只有台星是維持在穩定值上,請問何解?」

其他網友看完紛紛回覆說,「戰起來!幫高調!再來個299之亂」、「沒台星,今天的吃到飽搞不好還在699以上」、「台星雙11搞不好又會有驚人之舉」、「三大繼續龜,因為都事實」、「沒有台星,現在應該還在999吃到飽」、「不要再搶台星了,真怕人多分走頻寬」、「有競爭才有變化,不然現在哪來這麼多資費可選」。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指出,現在除了有平價的4G資費可選擇外,其實5G頻譜競標也將開跑,但NCC卻公布5G競標頻段底價總計300億元,較原規劃的150億元翻倍,對此部分業者認為其底價高出國際水準,恐不利產業發展,影響電信產業失衡,而且一旦少了台灣之星的電信制衡力量,消費者也會擔心未來不一定還能再享有這麽便宜的5G資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