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統一發票盃花蓮路跑 6千人響應募集近23萬張愛心助弱勢

▲▼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花蓮場路跑活動於花蓮鯉魚潭登場,有6千餘名跑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花蓮場路跑活動於花蓮鯉魚潭登場,有6千餘名跑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「財政部108年統一發票盃花蓮場路跑活動」9月1日於花蓮鯉魚潭盛大登場,6千餘名跑者響應公益路跑,成功募集到的22萬8,888張發票將全數捐予花蓮縣5家社福團體。縣長徐榛蔚到場共同為賽事鳴槍,並為參賽者加油打氣。

陽光乍現的涼爽清晨,逾6千名跑者朝氣十足齊聚風光明媚的鯉魚潭,還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機關、企業團體攜家帶眷共襄盛舉,相當熱鬧。徐榛蔚偕同立法委員蕭美琴、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、莊翠雲、常務次長阮清華、壽豐鄉長曾淑懿、吉安鄉長游淑貞、縣議員蔡依靜、台灣中小企銀總經理施建安、台灣企銀企業工會理事長游宏生等人,為朝氣十足的跑者加油打氣。

▲▼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花蓮場路跑活動於花蓮鯉魚潭登場,有6千餘名跑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立法委員蕭美琴、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均出席現場為起跑鳴槍。

徐榛蔚表示,歡迎大家造訪群山環繞、波光粼粼的美麗鯉魚潭,好山好水的花蓮擁有最好的空氣品質,感謝財政部睽違8年再度於花蓮舉辦全民運動賽事,希望未來每年都能在花蓮舉行。她說,今日的路跑活動陣容龐大,路上車水馬龍、人潮絡繹不絕,相當成功,感謝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王綉忠用心規劃、多次現勘,並至各國公營、產業工會等單位邀請大家參與,才能有這樣的盛會。

▲▼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花蓮場路跑活動於花蓮鯉魚潭登場,有6千餘名跑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歡迎大家造訪群山環繞、波光粼粼的美麗鯉魚潭為公益而跑。

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指出,統一發票於民國39年建置,即將邁入70年,路跑活動則始於民國99年,今年邁入第 10 年,今天順利完成第 45 場次花蓮場路跑活動,累計募集發票逾1,151萬張,並號召全國近 52 萬民眾響應參與。

路跑活動募集到的22萬8,888張發票,將全數捐贈予花蓮縣轄內「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」、「社團法人花蓮縣得力青少年與兒童家庭關懷協會」、「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附設花蓮縣私立聲遠老人養護之家」、「財團法人花蓮縣私立美崙啟能發展中心」及「財團法人天主教花蓮教區附設私立安德啟智中心」等5家社福團體,讓愛心無限延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