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Be water擾亂防線! 示威者快閃香港機場 員警持棍驅離

▲警員在香港機場內追逐快閃民眾。(圖/路透)

▲警員在香港機場內追逐快閃民眾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民眾1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「和你飛2.0」活動,現場警方嚴加戒備,但卻傳出有十數名示威者採取「Be water」(形容不拘泥形式的抗爭)的模式,快閃突襲客運大樓,逗留片刻後便離開現場,引起警方重視,甚至有員警持警棍驅離、查緝示威者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13點20分時,有十幾名黑衣人在機場廁所湧進機場接機大廳,機場保安隨即追逐,黑衣人之後跑離機場大樓,稍後又有數名市民進入機場離境大廳,並奔往廁所內,隨即有警員追捕,並守侯至廁所前,問話後放行。

▲警員驅散1名香港機場內的人。(圖/路透)

▲警員驅散1名香港機場內的人。(圖/路透)

現場警方隨後封鎖其中一個廁所,並且有約30名配戴防暴頭盔及盾牌的警員到被封鎖的廁所外戒備,到了下午兩點左右,有機管局職員宣讀禁制令,呼籲在場示威者離開。

下午3點40分時,有示威者以硬物擊碎並撞開一塊玻璃,內有消防灑水裝置,也有人在車上以噴漆留下字句,還有人在場用滅火筒噴向高處,導致現場煙霧瀰漫,到了下午4點22分時,大批示威者撤退後,機場大樓逐漸運作正常,只有部分店舖關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