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拍靈異片請「好兄弟」來看戲!女主角第一天就進入「平行時空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鄭人碩、張書偉、饒星星主演七十六号原子《76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》其中短片《飢餓》在三芝進行開鏡儀式,鄭人碩對拍靈異驚悚劇毫無畏懼,除了用尊重態度,還加碼對「好兄弟」喊話:「不是只有我們想看作品,其他好兄弟也想看好戲呀!與其怕還不如好好拍戲,讓他們看原來現在陽世間有這麼好看的戲劇。」

▲鄭人碩與張書偉再合作互稱影帝和偶像   饒星星怕鬼「劇本都要繞香爐」。(圖/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▲鄭人碩與張書偉再合作互稱影帝和偶像。(圖/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書偉在劇中要詮釋出自私貪婪的角色,突破自己良心尺度的演出,導演一喊卡,立馬問工作人員:「壞嗎?是不是演的很壞!」鄭人碩則透露,其實張書偉很膽小,雖然接演靈異劇,但其實私下不敢看恐怖片,張書偉解釋:「不想自己嚇自己,但為了演戲什麼都可以。」

該劇導演莊絢維曾執導《人面魚》,他表示:「會再找書偉與人碩合作,除了上次在《人面魚》拍攝期間培養出來的好默契之外,同樣也看見兩位演員的戲劇表演張力,這是一個對於書偉來說很不一樣的人設會是一個很棒的挑戰,再加上饒星星一起演出亡命鴛鴦,自己很期待他們的演出。」

▲鄭人碩與張書偉再合作互稱影帝和偶像   饒星星怕鬼「劇本都要繞香爐」。(圖/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▲鄭人碩、導演莊絢維、饒星星、張書偉。(圖/七十六号原子提供)

饒星星飾演張書偉女友,她對於拍攝靈異劇心裡有諸多恐懼,因為光想就很害怕,自己每到一個場景心裡都需默念「借此場地拍攝抱歉打擾了」,她透露開拍前一天就算再忙,也都要去廟裡拜拜「買佛牌去繞香爐帶在身上,包括連劇本都繞了香爐」。開鏡第一天就在監獄場景開拍,過於進入角色,直到拍完還感覺整個在劇中情境中,明明張書偉已經離開片場,卻一直覺得張書偉還在監獄未離開,劇組同仁立馬將護身符掛上身,她才整個回神。

她深怕一不注意就冒犯,「畢竟是我們『看不見的世界』雖然也不能說這樣就一定有效,但一定會比較安心。」不料在拍攝一場開車的戲,車子開動後張書偉打錯檔,眼看差幾公分就要撞上隧道的牆壁,好險即時踩了煞車,饒星星驚呼:「我們都嚇到了,收工後發現我的腿上有個小傷口流著血,才突然想到一定是這個場景我忘記在心裡默念『打擾了』。」

《76号恐怖書店》為「七十六号原子」目標系列化驚悚、奇幻、懸疑、恐怖類型影視項目,第一季推出的是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投資並改編自網路熱門小說《恐懼罐頭》,其中集結包括《計程車》、《租屋》、《捉迷藏》、《飢餓》等四部短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