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與惡》李媽沒入圍…謝瓊煖淡定:我憑什麼!看好賈靜雯得視后

2019年09月1日 20:00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謝瓊煖演技精湛,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飾演殺人犯媽媽,一句經典台詞:「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, 要花一個二十年,去養一個殺人犯。」逼哭許多人眼淚,金鐘54不負眾望入圍,但跌破大家眼鏡,不是以該劇角色入圍,而是其他劇,她淡定笑說:「陳妤(劇中女兒)也沒有入圍,我憑什麼,遺珠很多啦!」

►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

▲賈靜雯。(圖/公視提供、翻攝自Facebook/賈靜雯)

▲賈靜雯劇中飾演喪子之痛電視台女主管。(圖/公視提供)

謝瓊煖舞台劇演員出身,這次以《菜頭梗的滋味》悲情大老婆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,第8次入圍金鐘,她向《ETtoday星光雲》表示平常心看淡,更笑說自己是入圍命,5年前僅上台領過一次最佳女配角獎,「命中率有點低,多多加油。」

她出演的另一部戲《與惡》,在這屆金鐘54入圍14項成大贏家,謝瓊煖與有榮焉,她直呼:「整體製作上非常用心,我也曾說過,天啊,可不可以技術組入圍就要有獎金,以資鼓勵,也很希望辛苦的工作人員得獎,他們應該要有上台講話的機會,表達自己心情。」

▲謝瓊煖。(圖/大慕影藝提供)

▲謝瓊煖飾演殺人犯媽媽,每場戲都讓人落淚。(圖/公視提供)

女主角部分,謝瓊煖看好賈靜雯奪視后,「賈靜雯一定得獎,沒有得的話,我都要開罵了。」她稱讚,她(賈)把職場女性在面對傷痛時,感情處理細膩,是非常棒一個表演作品,非常值得拿獎。男主角部分,她老實說,《與惡》吳慷仁戲份偏少,反而看好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吳政迪,「如果我是評審團的話,我覺得吳政迪這幾年更進步了,尤其戲裡要說客語、日語,角色非常鮮明,很活潑,他表現很穩重。」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謝瓊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謝瓊煖演技精湛,被封「苦情媽媽專門戶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男配角部分,光是《與惡》就有林哲熹、洪都拉斯、溫昇豪3人入圍內鬥,謝瓊煖笑說:「我看了兩百遍都選不出,他們都應該拿。」至於自己入圍女配角,她處在戰區內,直呼:「只能祝福大家了,入圍就是肯定,誰得獎都開心。我的目標是希望下一部有女主角機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