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芳同框「小龍女」潘迎紫秒叫姐姐 導演驚呼:排練場變故宮了

2019年09月1日 17:22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資深演員方芳來到全民大劇團排練場探班,為《最後一封情書》演員們給表演建議,她專注看每位演員的動作,甚至親身霸氣示範,讓現場連連拍手叫好,但沒想到指導到女主角潘迎紫時,卻馬上用柔軟的聲音說:「姐姐。」頓時笑翻現場大家,方芳害羞地說:「我們講倫理的!」

▲方芳為舞台劇《最後一封情書》現身排練場,雖為舞台劇大前輩遇到潘迎紫仍不忘喊聲:姐姐。(圖/全民大劇團提供)

▲方芳遇到潘迎紫不忘喊聲:「姐姐」。(圖/全民大劇團提供)

女主角潘迎紫表示,舞台劇的演出方法真的與電視劇有極大的不同,「我跟小武(謝祖武)都是演電視劇的,所以表情特別豐富,但當我們深情款款的互看著對方時,導演總是會潑我們冷水說『800塊的觀眾看不到!』所以今天方芳能來現場指導,真的是學了一課。」方芳用犀利的點評搭配精準的演出,霸氣教導湯志偉如何演出一名痞子:「記住,你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痞子!」但輪到要指導潘迎紫時,方芳卻馬上有禮貌的說:「姐姐…有一個地方要改下…。」讓全場大笑。

▲方芳為舞台劇《最後一封情書》現身排練場,雖為舞台劇大前輩遇到潘迎紫仍不忘喊聲:姐姐。(圖/全民大劇團提供)

▲《最後一封情書》排練場。(圖/全民大劇團提供)

擁有「戲劇界千面女郎」的方芳以及「第一代小龍女」的潘迎紫,首度在排練場相見,讓大家直呼彷彿看到了電視史,導演謝念祖驚呼說:「看到當年最火紅的兩位女星相聚,簡直像是國寶碰上國寶,太難得啦,感覺整個排練場都變成故宮了。」被問到若能夠與潘迎紫同台演戲,會希望演什麼戲時,方芳篤定表示兩人什麼都能演:「因為我們就像水一樣,放在什麼容器就是什麼形狀,而且連最小的縫都能滲透進去,情感無孔不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