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漁船!風扇故障電流亂竄 他坐金屬欄杆旁吃飯竟活活被電死

▲▼  漁船和貨輪擦撞意外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船員用餐到一半竟被電死,船主有罪判刑3月。(示意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基隆報導

出海捕魚卻有人不幸遭電擊身亡!一名蔡姓男船主因未維護漁船設備的完善,冷凍庫風扇故障,造成電線短路渾然不知,2017年8月初晚間,一名黎姓男船員不慎碰到金屬物而觸電身亡。檢察官依《過失致死罪》起訴船主,法官考量蔡已認罪,因此判他有期徒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並緩刑2年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因蔡船主的疏失,未檢查漁船前倉冷凍庫風扇葉片有無運作正常,以致風扇葉片遭風罩卡住後,風扇馬達進而故障,致內部電線短路,2017年8月3日晚間8時許即發生悲劇。黎船員坐在漁船內金屬製鍋爐上用餐時,由於煮鍋旁就是金屬欄杆,上方又有金屬製棚架,黎男身體不小心碰觸到任一金屬即遭電擊,經送醫後不治死亡。

在場的其他船員稱,當時黎男在鍋爐上方坐著吃飯,電到的時候叫了一聲很大聲,然後摔落在鍋爐旁邊的縫隙中,大家看到馬上去關電源,並將黎男拉出來。而黃姓船長也稱,當時他聽到唉一聲,就跑去甲板看,發現黎男已跌落縫中,並目睹外籍船員用手勢比該鍋爐有電的動作。

事後蔡姓船主與檢察官達成協商合意並認罪,表示願處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,緩刑2年。檢察官也聲請改依協商程序而為判決。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,法官依認罪協商內容,判船主3徒刑月,得易科罰金9萬元,並緩刑2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「小孩要回台了!」伊拉克女婿狠殺雙親攜1歲子逃 刑事局協調救回

不想活了!她南湖橋上欲跳河 「見到家人更想跳」放聲大哭

影/10分鐘奪1命!妻兒凌晨驚惶逃生 獨84歲翁困家中廁所葬身火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