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跆協理事會前插曲 家長向體育署陳情小國手權益遭漠視

▲▼        許安進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許安進代表收下陳情書,並轉交體育署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跆拳道協會1日在教育部體育署召開臨時理事會,會議還沒開始前,場外又進行一波陳情,指協會在今年亞青少暨亞少錦標賽選拔、派隊程序有瑕疵,包括出發前兩天才領到隊服與確認機票等,並在無錫世界盃未提供任何前線支援等事,並由前任理事長、現任世界跆拳道聯盟執委許安進代表接受陳情書。

由選手家長與教練發起的陳情訴求主要為,7月22日在約旦舉行的亞少暨亞青少錦標賽,遲未公佈選拔,至6月17日才公告,7月8日才集訓,也未正式向官方報名,7月16日出發前2天才確定可以出國,隊服也是出發前2天才領到,出現選手尺寸不合自備道服出賽的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8月22日起在無錫舉行的世界盃賽事(品勢),此次全體教練選手自費參賽,中華隊獲得團體總冠軍,1萬2500美元獎金希望體育署代為分配,加上之前跆協丟棄獎盃事件,也希望體育署協助獎盃保存事項。

陳情書由許安進代接收,許安進表示,由於體育署週日非辦公時間,他代表收下陳情書後,會知會體育署相關單位,表達選手與家長的訴求,也希望跆協了解大家的訴求,好好處理此事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亞青少與亞少選拔一事,處理速度快慢與否確實有討論空間,但是跆協選拔、報名仍有依照程序執行,世界盃部份,由於4月無錫的主辦單位才爭取加辦品勢賽事獲准,跆協也未列入年度計畫,才由選手自費參賽。

世跆盟的世界盃賽事,原本只有舉行對打團體賽,今年主辦城市無錫爭取設置品勢項目,與世錦賽相同,賽制採分齡制,組別最小17歲以下,最大到65歲,並分為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兩大競賽種類,公認與自由品勢皆有男、女單、混雙,公認品勢有男女團體賽,自由品勢為5人混合團體賽。

由於4月才爭取通過,跆協未舉辦選拔,以去年台北世錦賽奪牌選手優先報名,但需自費參賽,之後中華隊僅公認品勢就拿11面金牌,並獲頒團體總冠軍,各項目前3名與團體總冠軍皆有頒發獎金。洪志昌表示,陳情的訴求提出來,可以針對內容討論,體育署提出建議,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作法。

▲▼      許安進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跆拳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