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你飛2.0!示威者湧香港機場 造「行李車防線」與警對峙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 繼「831遊行」後,香港民眾今(11)日發起「和你飛2.0」集會,意圖通過堵塞交通來影響機場運作。下午2點左右,防暴警察到達一號客運大樓,並設置鐵馬,相距200公尺外的示威者及市民氣氛高漲,高呼「黑警還眼」。隨後有示威者推行李車設置防線,現場形勢緊張。

▲▼ 和你飛,香港機場 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用行李車設置防線 。(圖/路透)

▼ 抗議民眾搬動鐵馬和行李車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和你飛,香港機場 。(圖/路透)

▲現場一片混亂(圖/路透)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上百示威者約2點在東涌出現,部份正前往機場,另一些人則去北大嶼東涌警署。同一時間,警方在機場設置鐵馬,保安手拉手組人鏈防止攻入水馬後範圍,十多名防暴警暫時在機場內範圍戒備。有機管局職員向示威者講話,但現場示威者情緒激動,高叫口號聲蓋過工作人員聲音,隨後,有抗議民眾用行李車設置防線。

▲▼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大批示威者湧入機場。(圖/路透)

陸續有航班乘客及機組人員想前往市區方向的巴士站,但該路段有機管局所設的水馬及鐵欄,他們暫時未能離開一號客運大樓。T1機鐵站貼出「此門關閉」的告示,出入口以鐵欄封住。

港鐵青衣站機場快線亦受到破壞,出入閘機被毀、顯示屏被噴漆,現場殘留噴漆氣味。另外,儲值機的顯示屏被打碎,地上遺下少量玻璃碎片,所有機器暫停使用,有示威者用噴漆在牆上寫下訴求,現場沒有港鐵職員處理,只有保安人員用手機拍下損毁情況。港鐵2點45分表示,考慮到車站的情況,為安全起見,機場快綫博覽館關閉。

警方表示,有示威者開始衝擊水馬,以雷射光線射向機管局職員,又用行李車和鐵欄堵路,更向警員及機管局職員投擲雜物,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;由於機場的法庭禁制令仍生效,示威者的行為有機會構成藐視法庭,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。

 ▲▼ 和你飛,香港機場 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嚴陣以待 。(圖/路透)

港鐵約12時表示,因應政府及機管局的要求,以配合機場實施進出管制措施,香港站往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,每20分鐘一班;博覽館站往香港站的列車服務,每10分鐘一班。

繼「824 機場和你塞」後,網友又號召在機場舉行「和你飛 2.0」集會,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回應五大訴求:撤回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、無條件釋放被拘捕的示威者、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、取消以「暴動」定性6月12日的警民衝突,以及盡快普選立法會和行政長官(即「雙普選」)。網友強調,此行動為「無限期」、「和平理性」、「不衝禁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