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速食可以很健康?哈佛研究小撇步甩熱量 網崩潰:乾脆不要吃

▲▼   漢堡,速食          。(圖/pixabay)

▲ 漢堡內常搭配醬料和醬料等,增加食物的風味。(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現代人愛吃如漢堡等速食,但往往又畏懼飲食中的高熱量。哈佛大學近期一項新研究指出,如果想要吃漢堡,只要幾個小撇步即可吃得健康又安心,但此舉也讓愛吃速食的網友崩潰表示,「這樣就不算是吃漢堡了!」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報導,這篇發表在「美國預防醫學雜誌」(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)上的研究分析34家連鎖速食店之後發現,每個套餐平均熱量高達1193卡路里,其中鈉、飽和脂肪以及糖含量都超過建議攝取量。

▼ 吃速食總是免不了來杯汽水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▼汽水,可樂,冰塊,飲料,冷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首席研究員佛卡門(Kelsey Vercammen)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,如果想要吃得健康,吃漢堡時只要不加醬料,或是起司等配料,另外喝水改為代替汽水,即可改變速食套餐的營養成分。

這項研究曝光後,許多網友崩潰地表示,「起司是漢堡的靈魂啊」、「漢堡怎麼可以不配汽水」、「乾脆叫我不要吃漢堡算了」、「想想薯條、想想奶昔,要少吃根本不可能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自己在家裡煮,也可以做出相同的味道,而且還比較了解食物成分」、「避免吃過多的速食才是重點」、「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