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流傳大量假記者證! 港警「831遊行」查獲斧頭、腐蝕性液體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 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儘管民陣宣佈取消「831遊行」,但大批民眾仍上街示威,並與警方爆發衝突。香港警方今(1)日淩晨通報,稱昨日在西環拘捕6男2女,查獲水管疏通劑、油漆、斧頭、電動棒球發射器以及大量假記者證等。另外在銅鑼灣一間酒店房間內,亦查獲頭盔、裝甲、防毒口罩等裝備,及超過4萬港元現金,3名男子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拘捕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警方8月31日接獲報案,稱有人在西區第三街分發懷疑攻擊性武器,到場調查後發現,有6名男子及2名女子(年齡介乎19至35歲)在處理一些武器及物品,隨後查獲水管疏通劑、噴壺、油漆、斧頭、棒球、電動棒球發射器,以及大量懷疑虛假的記者證。

經調查,被拘捕的8名男女涉嫌「藏有攻擊性武器」,當中2名女子與1名男子稱身體不適,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,被送往瑪麗醫院檢查,目前,被捕人士正被扣留調查,案件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。

▲▼  店內販售示威者裝備 。(圖/翻攝自國難五金臉書)

▲涉事店鋪有販售防毒面具、頭盔等裝備 。(圖/翻攝自「國難五金」臉書)

報導稱,涉事的是位於第三街的臨時舖「國難五金」,警員昨天下午4點左右,到場帶走涉事男女。店家隨後在臉書發文,承認老闆及7名員工在西環分店被捕,「今天和所有香港人一樣,面對了非常困難的一天,本舖有超過一半的成員被捕,部份貨物被黑警充公,慶幸的是我們沒有人受傷。我們旗幟鮮明站在抗爭者的一邊,對抗極權,在艱彌厲戰鬥到底,香港人加油。」

▼店鋪發文內容。(圖/翻攝自國難五金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國難五金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