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搞烏龍「亂港頭目被捕」 黃之鋒狠酸:還有千千萬萬個我

▲▼反送中遊行,有民眾被逮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穿著橫條衣的眼鏡男一度被誤認為是黃之鋒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「831遊行」再度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,《環球時報》昨(31)日晚發佈《獨家:香港警隊在銅鑼灣將亂港頭目黃之鋒抓獲》的報導,不過黃之鋒本人深夜在臉書po文否認,稱他昨天下午的確有去過銅鑼灣,但不能覺得所有四眼短頭髮男性都是他,「政府捉走一個黃之鋒,還有千千萬萬個黃之鋒。」

▲▼831遊行,反送中遊行,逃犯條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被誤認的男示威者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8月30日上午被香港警方逮捕,當天下午交保外出,行蹤備受關注。就在昨晚的示威活動中,《環時》稱黃之鋒於9點半再度被警方抓獲,逮捕理由是「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」,並附上一張與他神似的眼鏡男照片。

▲▼831遊行,反送中遊行,逃犯條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31日晚間爆發了警民衝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黃之鋒本人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澄清,「環球網編輯可以被辭退了吧!?連反中亂港分子的樣子也認錯,怎樣持守作為愛國愛黨機構的專業性,我沒有被捕,這個人不是我,我下午的確有去過銅鑼灣,但不要覺得所有四眼短頭髮男性,都是我啊。」他在文末強調,「政府捉走一個黃之鋒,還有千千萬萬個黃之鋒。」

《環時》總編輯胡錫進昨天深夜在微博po文,對誤認一事致歉,稱倉促搞錯這一消息的環球時報記者,是一名長期報導動盪地區新聞的同事,他對這次出錯非常難過,「我要求他汲取教訓,以後在播發獨家新聞前,一定要沉住氣,沒有絕對把握,不能發佈。」

胡錫進強調,「這個錯誤不是惡意的,是在混亂當中的技術性差錯。這一次我的同事搞錯了,但我本人也在香港,我為這個錯誤承擔總的責任。」

▼黃之鋒臉書澄清內容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