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18世界盃/父子都打過世青!陳柏毓繼承陳炳男投手夢

▲陳炳男(左)與陳柏毓(右)。(圖/陳炳男提供)

▲陳炳男(左)與陳柏毓(右)。(圖/陳炳男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前味全龍球星陳炳男1990年參加過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,29年後重返更名為U18世界盃的國際青棒賽戰場,與老婆林麗玲一起到韓國看兒子陳柏毓比賽,首戰陳柏毓對巴拿馬拿下重要一勝,陳炳男直呼,「他比我還強。」

陳炳男角色從「球員」改變為「父親」,陳柏毓先發退場後到場邊收操,他也馬上到牛棚旁邊及時給予鼓勵與建議。陳炳男說,「第一場是比較緊張一點,畢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,放開了之後會很好,他丟得不錯,有幾顆球裁判沒撿,我就跟開玩笑跟他說『你的球太犀利,主審在考慮,考慮到最後乾脆沒舉手』,其實他應該可以丟到150公里,只是設定先發就有配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炳男青棒時期本來目標當投手,不過手受傷無法如願,最後成為內外野兼修的工具人,當年1990年世青賽與葉君璋、吳俊良並肩作戰,陳炳男還轟過全壘打,最後中華隊拿下亞軍佳績,他說,「我國中以前都是投手,高中訓練量很多就受傷,其實我很想當投手,因為可以掌控比賽,是攝影機跟球迷的焦點,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也想當投手。」

陳柏毓同樣披上國家隊戰袍,以投手之姿亮相,彌補父親未完成的夢,不過其實陳柏毓也能勝任野手角色。陳炳男表示,「兒子比我強,他從15歲就很強,其實柏毓也可以在世界盃守備,只是他想專心投球,這樣也好,二刀流是不錯,但也要有一項目要顧好最重要。」

關鍵字: U18世界盃中華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