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示威者向立法會投燃燒彈 警出動水炮車發「藍色水柱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儘管民陣宣佈取消「831遊行」,但今天下午仍有大批市民聚集港島區。下午5點多時,示威者在立法會與警方爆發衝突,港警舉出橙旗,隨後連發多枚催淚彈,最少有5至6輪,其中有子彈射中記者腳部。目前,有示威者向立法會投燃燒彈,警方出動水炮車,並朝人群噴射藍色水柱。

▲▼ 831遊行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路透社)

▲831遊行隊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831遊行,香港遊行,反送中 。(圖/路透社)

▲示威者投擲燃燒彈 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港媒報導,約200名示威者下午5點半時聚集於政府總部外,警方在俗稱「煲底」的立法會示威區,連發多枚催淚彈後,示威者不斷投擲投燃燒彈。

到了5點40分,警方出動水炮車,並朝人群噴發藍色水柱,政總高處平台頻頻傳出槍響,示威者蹲下掩護。約至6點時分,示威者在天橋底再次部署陣型,並開始挖地磚,隨後聚集在政總外,以燃燒彈發動一輪突擊。

警方表示,由於大量示威者衝擊政府總部及立法會,並投擲汽油彈,多次警告停止違法行為無效,防暴警察已施放催淚煙,使用最低武力驅散,另外,亦有示威者向警察總部投擲汽油彈;警方對一切暴力行為,予以嚴厲譴責,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,立即離開。

▲▼  831遊行,香港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警方發射催淚彈。(圖/路透社)

遊行隊伍下午1點20分起步,2點抵達灣仔警察總部,另有大量市民佔據軒尼詩道、金鐘道及花園道。警方表示,有關示威者現正進行未經批准集結,立刻停止違法行為,呼籲盡快離開。

在銅鑼灣聚集的市民下午3點往金鐘前行,不斷高叫口號「黑警還眼」、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、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介」。到了下午5點,從中環步向金鐘方向的示威者越來越多,部分人高呼「我要真普選、不要軍政府」,也有人高呼「香港人加油」。

政府總部西翼有十多名防暴警察戒備,現場市民大叫「黑社會」、「黑警還眼」等口號,隨後有示威者用閃光燈照向防暴警察,警方高舉藍旗。另有抗議民眾在煲底外,用硬物拍打雜物,並向內丟不明物體。

警方表示,有示威者分別於畢打街及莊士敦道拆毀交通燈及鐵欄,又將硬物投向政府總部,以鐳射光照向於政府總部佈防的警務人員,威脅在場各人的人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