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到超商「影印破爛舊照」遭拒 熱心女「衝相館」揭悲傷往事:怕忘記...

▲▼    舊照片,泛黃,老照片         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阿公包裡放著一張黑白的破爛老照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女網友的熱心一定讓阿公暖在心頭!一名女網友今日在超商遇到一名要影印照片的阿公,無奈阿公的舊照實在太破舊了,超商也無法提供彩色影印的技術,她在聽完故事後連忙帶阿公到相館重洗照片,隨後還把這段過程PO上網,希望阿公能早日與兒子相見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她表示今(31日)下午坐在超商休息時,看到一名騎著老舊腳踏車、年約80多歲的阿公走進來,並坐在她身旁的位置上,小心翼翼地把包包裡的老舊照片拿出來,裡頭還有一些像信紙的東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公這時候把照片拿給店員,表示想要「彩色影印」,但店員表示他們設備沒有那麼好,可能要去專業的照相館才有辦法做到。原PO表示,她看阿公的照片其實已經相當老舊了,不但是黑白的還有點褪色,但是阿公好像無法理解,聽到不能印就急了起來,皺著臉一直問為何不能印。

▲▼    照相館,數位影像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 超商店員建議要去專業照相館才能處理。(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阿公這時透露,因為自己的兒子學壞離家出走,至今都不見半點人影,已經久沒見愛子的他深怕自己會忘記兒子的模樣,每天就靠著一張老照片解思愁。原PO指出,照片上有一個男人抱著一個小孩,那男人應該就是阿公年輕時的樣子,原來阿公怕照片變得破爛,屆時看不清楚,聽別人說超商可以印,就直接來備份了。

熱心的原PO這時就幫忙查了附近的相館,還帶阿公過去問,還好店家說可以洗,不過價錢當然也是比超商貴上很多。「阿公從老舊的口袋、手微抖地掏出兩百塊,靠背喔不夠ㄋㄟ!」原PO見狀後便主動說要幫他付掉,在告知何時可以領照片時,阿公還泛淚地不斷向她道歉和道謝。

▲▼    原PO協尋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發文協尋阿公兒子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最後還說,她會寫出這篇文是因為覺得很心疼,「只是想跟某個以前住高雄三民區現在跑掉的不肖子,你爸現在很想你,不管你在哪裡,如果有看到這篇,拜託!馬上!跟!你爸!聯絡!不管怎麼了,好歹讓他看看你啊!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都大讚原PO很有愛心,「你的心腸很好,會有好報的」、「心地善良的孩子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這個社會有你真好」、「希望阿公可以早日見到兒子」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