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測下午出現混亂情況! 港警今早發簡訊「呼籲市民注意安全」

▲預測下午出現混亂情況! 港警今早發簡訊「呼籲市民注意安全」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」)

▲網民發起「為香港罪人祈禱」大遊行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(民陣)原定31日舉行「831再集結」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,且隨後上訴被駁回,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宣布取消該遊行。不過,由於網路上仍有網民發起「行街」及宗教遊行等活動,警方今早10時左右發出簡訊,呼籲市民們注意安全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民陣雖然已取消今日的「831再集結」活動,但網路上仍傳出有2項大遊行,一項是網民所發起「為香港罪人祈禱」大遊行,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禮賓府;另一項則是擁有81.7萬觀眾的YouTuber聲稱要在港島多區舉辦「見面會」。

對此,港警今傳簡訊給市民,稱預測今日下午港島區有公眾活動,以至於造成混亂情況,因此呼籲大家注意自身安全,並且留意警方新聞公布及社群媒體的最新消息。同時,港鐵今早也宣布,下午1時半起,港島綫西營盤站將會關閉,列車也不停西營盤站,呼籲乘客提早計畫行程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。

▲預測下午出現混亂情況! 港警今早發簡訊「呼籲市民注意安全」(圖/翻攝明報)

▲警方今早傳簡訊,提醒民眾注意安全。(圖/翻攝自明報)

據悉,「為香港罪人祈禱」遊行先於灣仔修頓球場集合,之後再沿軒尼詩道、金鐘道、花園道遊行至上亞厘畢道,途經循道衛理香港堂、灣仔警察總部、聖約翰座堂對開的花園道及禮賓府時,示威者將停留,並進行讀經和唱聖詩。據悉,該活動並無申請不反對通知書,警員在聚集期間還舉起黃旗,引起現場市民不滿。

此外,為了應付今日可能會發生的示威衝突情況,香港警方部署三千警力於中西環會駐重兵布防,另外,於上周日25日首次出動的「水炮車」今日將會再次出動。

【網民發起「為香港罪人祈禱」大遊行】現場直播

【網民發起「為香港罪人祈禱」大遊行】現場直播 #香港電台 #港台電視31 #港台電視32 #十點半新聞天地 #遊行

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