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幾人?呆萌大眼妹算數學題狂鬼打牆...爸媽聽到答案超崩潰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一段於去年拍攝的影片近日又在網路上瘋傳。英國西北部沃靈頓(Warrington)一名大眼正妹,為了解出一題「超簡單」的數學題而想破頭,不管爸媽在一旁不斷提示,她還是瘋狂鬼打牆,讓兩人都止不住地大笑了起來。而這段過程也全部被拍下上傳,讓不少網友笑說,「難怪說華人數學好!」

這道數學題的題目就是,「如果1個媽媽和1個爸爸有4個女兒,而4個女兒都各有1個哥哥,請問他們家共有幾個人?」女兒聽完後馬上信誓旦旦的回答「10個人!」隨後便拿出雙手邊數邊向父母解是為什麼這題答案會是10個人。她解釋道,「有媽媽、爸爸、女兒、女兒、女兒、女兒,而她們各有1個哥哥,所以共有4個哥哥,全部加起來是10個人。」

媽媽緊接著告訴她答錯了,但女兒仍堅持自己是對的,爸爸也在一旁試圖提示,「她們每個人都有1個哥哥呢?」但女兒還是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,算了好幾次依然鬼打牆,更語出驚人地問,「還是需要把狗還是甚麼其他的東西算進去嗎?」這話一出,也讓父母在一旁一陣笑翻。

▲▼正妹算數學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.C.&Lowy)

▲簡單數學題正妹卻鬼打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.C.&Lowy)

媽媽繼續耐心解釋,「如果有個哥哥叫泰勒,莉亞(Lia,假裝她有姊妹)也可以說她有個哥哥叫泰勒。」但這時,女兒還是一臉困惑,並回答,「所以他們4個兄弟...都叫泰勒?」爸媽見到女兒解題解到一臉無奈,最後只好公布答案,「他們家有7個人,4姊妹都只有1個哥哥。」這時女兒才終於恍然大悟。

這部搞笑影片近日又在網路瘋傳,吸引大批網友朝聖,大家紛紛留言,「聽到她很疑惑地說所以他們4個都叫泰勒我就忍不住笑出來了」、「女兒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」、「反應好可愛!」、「抱歉我是來看妹子的...」、「天啊,這個英國腔太讚了」、「難怪說華人數學好....」、「與其說是數學問題 ,實際上是文字遊戲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「無論中文還英文,『各有一個兄弟』這句話都有語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