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進隆泰6號」9船員失聯13天 漁業署:搜救已結束

▲▼    「進隆泰6號」鮪釣漁船。(圖/農委會漁業署提供)

▲美國檀香山國搜中心提供最新「進隆泰6號」殘骸照片。(圖/農委會漁業署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我國籍「進隆泰6號」鮪釣漁船8月18日16時在太平洋公海失聯,船上包括1名台籍船員、1名大陸籍船員及7名印尼籍船員,合計9名船員。但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今(31日)表示,搜救已過72小時黃金搜救時間,目前仍未尋獲失蹤人員。

漁業署表示,蘇澳籍「進隆泰6號」漁船在台灣時間7月6日於我國南方澳漁港出海,在8月18日16時距美國夏威夷中途島西北方700浬處,船位回報器(VMS)及船舶自動辨識系統(AIS)同時斷訊,該海域鄰近友船亦無法與該船取得聯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「進隆泰6號」鮪釣漁船。(圖/農委會漁業署提供)

▲蘇澳籍「進隆泰6號」漁船。(圖/農委會漁業署提供)

漁業署進一步指出,漁業署接獲船主通報與「進隆泰6號」失去聯繫後,立即電請外交部、海巡署及國家搜救中心洽請美、日等鄰近國家搜救單位協助搜尋,並聯繫失聯地點附近之我國籍「順福漁86號」、「新德益206號」、「福國28號」及「旭承輝」等友船前往協尋,23日接獲日籍貨輪通報發現疑似漁船殘骸。

林國平說,9名船員有100萬元意外險,但目前在法律上約半年後才會被法院認定死亡,保險公司才會出險;另外,船長家屬也期望能再搜救,雖然美籍、日籍搜救單位已停止搜救行動,但漁業署將持續關注該案發展,也持續與船方及相關搜救單位保持聯繫,以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