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伏擊潑漆+「起底」肉搜港警子女 19人落網最年輕16歲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,港警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荃葵青遊行中的港警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隨著「反送中」延燒,針對近期香港發生多起警員訊息被惡意洩漏,以及警員家人被恐嚇的案件,香港警方30日表示,已經有15男4女因為惡意起底、濫用他人訊息、刑事恐嚇而被拘捕,其年齡在16至40歲之間,對於相關行為,警方一直在跟進。

「央視新聞」微博31日指出,6月至今,共有1662名警務人員及其親友資料被不當公開,有人在網上煽動其他人進行違法行為,甚至有人做出對警員子女進行伏擊、潑漆等惡意行為。

《澎湃新聞》引述央視報導,針對即將到來的新學期,警方表示,針對威脅恐嚇警員子女、公開學生資料的行為,制定了處理辦法,教育局有接受投訴的機制,警署人事部門、服務科也有相應安排,已被拘捕的人士罪名包括不誠實取用電腦、個人隱私條例下披露未經同意而取得個人資料、刑事恐嚇、詐騙等。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,港警。(圖/路透)

▲傳出有人對香港警察的子女進行攻擊,圖為荃葵青遊行中的港警。(圖/路透)

《東網》稍早曾報導,由6月14日至8月28日,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共接獲及發現768宗疑似政府官員、警員及示威者等個人資料被「起底」個案,其中受影響的人士裡有72%為警務人員,公署已要求有關平台移除872條連結。公署預計,隨著新學年開始,相關個案的數量將會上升,會優先處理涉及兒童和青少年的個案。

►►反送中迄今爆768件「網路肉搜」案 72%受害者是警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