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查清楚了!普悠瑪煞車皮噴飛「2年共7次」 日期紀錄一次攤開

▲▼ 普悠瑪鳴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普悠瑪傳出煞車皮會無故噴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9日爆料,普悠瑪號軔塊(煞車皮)會在行駛中無故噴飛脫落,得知台鐵回應確實發生兩度剝落問題,他30日晚間再度開炮,台鐵謊稱只有2次,既然台鐵執意說謊,那就請交通部長林佳龍組成調查小組,先自己好好調查。台鐵回應,2次是指近2個月所發生次數,經查普悠瑪從107年度至108年度共發生7次8個脫落,台鐵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調查及檢討。

▲▼普悠瑪號煞車皮脫落紀錄,從107年至今總共7次8個。(圖/台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普悠瑪號煞車皮脫落紀錄,從107年至今總共7次8個。(圖/台鐵提供)

台鐵重申,閘瓦(韌塊)脫落,是立約商台灣住友公司(日商)設計瑕疵及缺失,已於107年6月5日正式行文該公司要求盡速改善,同時要求保養廠段,提升檢修頻率,遇有磨耗立即更換新品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至於兩度發生煞車皮剝落問題,台鐵則說,台鐵局機務處宋處長先前接受黃委員詢問時表示,普悠瑪號列車閘瓦脫落事件發生過2次,是指近2個月所發生的次數,並未包含先前所發生的次數。

台鐵表示,經查證台北機務段及花蓮機務段檢修工單記錄結果,自普悠瑪號列車101年11月5日上線營運至今,107年度計發生3次4個脫落,發生日期為107年5月9日、5月21日及10月8日,108年度計發生4次4個脫落,發生日期分別是108年4月28日、5月14日、7月21日及7月24日,共計發生7次8個脫落。

另有韌塊吊耳與托架異常磨損現象,台鐵說,台北機務段107年度記錄1次16處,維修日期為107年5月10日,花蓮機務段因屬較新車隊,雖普遍存有異常磨損現象,但仍在安全使用標準限度內,已加強檢修頻率,遇有磨耗接近安全限度立即更換新品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台鐵承諾,為能徹底清查及改善部分零件料源供應未及與閘瓦脫落問題,台鐵局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調查及檢討改善,並將邀請外部專家學者參與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