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香港!蘇貞昌喊守主權:一刻不鬆懈、一步不退讓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香港民運人士30日陸續遭到港警逮捕,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受訪時聲援香港,同時也喊話國人一起守護主權,「台灣人更要堅守及注意,一刻都不能鬆懈,一步都不能退讓」。

蘇貞昌表示,中國大陸答應香港人民一國兩制50年不變,現在不過20幾年,已經看到中國大陸用各種最嚴厲的手段,包括直接對市民開槍,用催淚彈把少女的眼睛打傷,而昨天更看到已經毫無預警的就剝奪市民、公民的權利,甚至人身自由。他批評,「看看中國大陸是怎麼樣子來對自己所承諾的事出爾反爾,看看中國大陸是怎麼樣子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的權利,看看香港,想想台灣。」

蘇貞昌強調,台灣人民經過幾代人、幾十年的努力,不但守護主權,而且有最好、受世界肯定,列名前端的自由民主,「尤其我們尊重人權,這是台灣非常難得,人民、政府大家一同努力才守住,我們希望台灣人民務必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、尊重人權,一定要守護自己的國家主權,千萬不要有了這個幸福,到失去的時候,才來覺得重要。」

蘇貞昌感嘆,香港人民現在得卑微地守住打折扣後的自由、民主,還必須被如此對待。他喊話國人,「台灣人更要堅守及注意,一刻都不能鬆懈,一步都不能退讓,尤其台灣人民可以有完全投票的民主自由,希望藉著投票的過程知道,也讓全世界知道,台灣人民是多麼重視守護國家主權,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、自由和尊重人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