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!莫斯科航展「米格-35D」大秀性能 下秒左側翼板尷尬掉落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2019年莫斯科航展(MASKS)於27日在茹夫科斯基機場盛大展開,展現了俄國對於未來航空設備的新見解。然而,29日俄羅斯新型米格(MiG)-35D戰機在進行飛行表演時, 左翼的大片翼板竟突然掉落,意外成為觀眾焦點。

據美國軍事航太新聞網站「The Aviationist」報導,這架新的米格-35D「4 + 4」型戰機29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空軍基地(Zhukovsky)起飛展現性能時,發生了翼板掉落事件,當時在駕駛飛機的可能是印度空軍代表團,雖然當下發生了小小意外,但飛行表演仍持續進行,最後飛機也順利降落,沒有發生任何事故。

報導中指出,戰鬥機出現「掉翼板」的狀況其實並不罕見,因為它們必須承受異常高G力。美國空軍F-16戰機也於本月2日在密歇根州Willow Run機場進行展演時,出現了掉落檢修蓋板類似狀況。美國空軍F-16 Viper演示團隊指揮官舒密茲(Garrett Schmitz)也於當時受訪時表示,「這對於F-16或任何戰機來說,都是非常正常的狀況。」

這起事件雖然習以為常,但對於俄羅斯聯合飛機公司(UAC)旗下的米格航空器集團來說還是非常尷尬,且就在發生翼板掉落意外的當天,印度zeenews.com也正好發布報導指出,「米格-35D的機身結構,比米格-29的還要來得堅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