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見韓國瑜愛情摩天輪具體資料 蘇貞昌:太平島挖石油呢?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政見之一的「愛情摩天輪」,終於在30日召開招商說明會。對此,中央會有哪些協助?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「地方首長有什麼創意,我們都全力協助,但相關計畫因為只是聽韓國瑜在選舉時喊,還沒有看到具體的資料」;不僅如此,對於評價韓國瑜在高雄所建設的政績,蘇貞昌酸「韓市長有許多對市民的承諾,包括到太平島開挖石油有三千億,不必靠中央,我們都很希望看到他選舉時的好構想,能夠真正落實」。

▲▼ 0831_蘇貞昌聯訪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到高雄出席「用鋼業者真有力」座談會,會前聯訪時,對於高雄針對愛情摩天輪已召開招商說明會,未來中央會扮演那些角色?蘇貞昌提到「中央都鼓勵地方首長堅守崗位,為地方的發展努力,地方首長有什麼創意,有什麼需要做的事情,我們都全力協助,相關的條件、法律規定和各種用途等等,也都必須切合實際,所以相關計畫因為只是聽韓國瑜在選舉時喊,還沒有看到具體的資料,也沒有看到具體的計畫,如果有,我們都公平協助,以鼓勵的態度來希望高雄能更發展更好」。

▲▼韓國瑜參加摩天輪招商說明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30日參加摩天輪招商說明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至於高市府規劃出的4處建議開發基地,有3個點是在港區,對於港區的土地問題的話,中央要如何來協協助?蘇貞昌說「港區土地因為寸土寸金,長年以來,高雄市政府和中央都已經有相關的規劃,那不是塊素地。那韓市長如果要在既有的土地之上有什麼規劃,我們不知道他是要怎麼做,但如果他有具體的規劃,希望韓市長也能把實際的情況,務實的面對和考慮,中央都是會公平及協助發展的角度來幫忙」。

院長對就任他在高雄的建設有何看法?蘇貞昌則先酸「韓市長有許多對市民的承諾,包括到太平島開挖石油有三千億,不必靠中央,我們都很希望看到他選舉時的好構想,能夠真正落實」,蘇貞昌更開炮「那這段期間以來,還沒看到真正在高雄有什麼具體實際的建設,不過看起來倒是有些時候是請假出國、家庭旅遊又有生病請假,倒是比較關心韓市長應該努力堅守崗位,做好公務,一方面也要注意健康,因為市政實在是很繁重的工作,做個首長責任很重,市民期待市長做好市政,但是我們也希望韓市長要顧好自己的健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