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5大訴求! 民陣號召今晚8時31分「燃點燭光、呼喊口號」

▲▼  荃葵青遊行,香港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香港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(民陣)原定31日舉行「831再集結」,不過卻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,隨後提出上訴又被駁回,最終只能取消改期。民陣昨日再度於臉書PO文,呼籲市民在今晚8時31分打開手機電筒、呼喊口號,一同表達堅持五大訴求的心願。

民陣號召市民在今晚8點31分,無論在何方,都要打開手機電筒、呼喊口號,「讓民主之光,散發在香港每個角落!」隨後,民陣又於臉書上發出「給香港人的家書」的公開信指出,香港民主進程及自由法治不斷倒退,從7月開始,香港警察不斷發出反對通知書,阻止香港人行使正當的遊行集會權利。

信中提到,「我們昨日上訴警方反對『831遊行』不果,令香港人今日無法享有一個合法的遊行集會,嚴重剝奪香港人就關鍵政治爭議表達意見的權利。」民陣強調,香港人經過從6月以來的一連串抗爭,已具備充滿智慧、經驗、創意、意志和耐力,與不義的政權周旋到底。

民陣表示,「雖然反修例運動開始至今,香港特區政府仍然沒有回應5大訴求,但該運動已讓國際社會關注到香港人無懼抵抗極權的勇氣和毅力,香港人應該為展現這個城市最團結的一刻而感到驕傲。」

▲堅持5大訴求! 民陣號召今晚8時31分「燃點燭光、齊喊口號」(圖/翻攝臉書「民間人權陣線聯盟」)

▲民陣號召今晚8點31分點燃燭光。(圖/翻攝臉書「民間人權陣線聯盟」)

據悉,民陣原定將在今日舉行「831再集結」,計劃於下午2時30分集結、3時起步,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。不過,該831遊行先是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,隨後提出上訴又被駁回。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也表示,「警方反對民陣31日的集會遊行,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會處理民陣的上訴,若上訴失敗,只能再申請其他日子舉行,民陣絕不會舉辦不合法遊行。」

民間人權陣線...

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發佈於 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