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從沒想過的奧運門票 王星皓A標「泳」闖東奧台灣第一人

記者潘泓鈺/台中報導

王星皓不斷開創台灣游泳歷史新頁,拿坡里世大運200公尺混合式奪銅,摘下台灣歷史第一面游泳世大運獎牌後,香港公開賽再一舉達到史無前例的奧運A標。過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游進奧運的王星皓表示,既然已經拿到奧運門票了,希望把握接下來一年的時間,為新目標奧運前8邁進。

王星皓8月的香港公開賽,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44打破自己在拿坡里世大運締造的1分59秒87全國紀錄,更是達到1分59秒67的東京奧運A標,是自2004年奧運游泳項目分A、B標後,台灣歷史首位達到A標的游泳選手。

「達標的時候很開心,而心中的另一個想法就是『解脫了』,」王星皓說到,「因為比賽的時候不再有A標的壓力,往後可以更放開的去游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國中時期受限於身材表現沒有那麼亮眼,但王星皓高中時期抽高後進步神速,加上父親王耀偉教練的細心栽培,王星皓在高中畢業後參加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始大放異彩,尤其是去年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游出4分15秒86的新全國紀錄,差距奧運A標僅0.02秒。

「過去其實我沒有想過奧運,這個目標起初是家人幫我設定的,我想奧運這麼遠,我怎麼可能,」王星皓透露,「但隨著我每一場比賽都在進步,家人不斷勉勵我,讓我看見目標,才發現自己是有機會的。雖然一個月內從世大運、世錦賽一路拚到香港公開賽很累,狀況不是太好,沒有特別想能拚到A標,但教練告訴我拚不到沒關係,但態度要拿出來,很驚喜的就在港開達標了,比我預期的還要快很多。」

王星皓表示,提前達到A標後距離奧運還有1年之久,接下來想要把握這些時間,把自己推向更高的高度,新的目標就設定在奧運前8名。王耀偉教練也表示,為了幫助星皓完成目標,他們也計畫了一系列的移地訓練,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展現最高的成效。

關鍵字: 王星皓台體大東京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