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摩天輪不卡韓!蘇貞昌要看具體計畫:中央一本公平態度幫忙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打出的「愛情摩天輪」政策30日召開說明會,28日還喊話中央能跟高雄配合,「不要再卡來卡去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受訪時回應,中央一本公平、一本協助鼓勵態度,希望高雄能發展的越來越好。

高市府30日召開「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招商說明會」,邀請陸續表達投資意願的國內外開發商及其他潛在投資者與會,由韓國瑜帶領廠商俯瞰4處可能開發基地,包括高雄港蓬萊碼頭4-8號碼頭、16-18碼頭、21號碼頭,以及第69期重劃區,並有望在2020年開始施工,韓國瑜日前受訪時也說,「非常期待中央能跟高雄配合,不要再卡來卡去。」

面對韓國瑜憂心「卡韓」,蘇貞昌31日受訪時回應,中央鼓勵地方首長堅守崗位,為地方發展努力,應該做的事情中央都會協助,「相關法規、土地各種用途,必須切合實際,所以相關規劃,因為只是聽韓市長選舉時喊,還沒有看到具體資料計畫,如果有,我們都一本公平、一本協助鼓勵的態度,來希望讓高雄發展得更好。」

蘇貞昌說,港區土地寸土寸金,長年以來高雄市府及中央都有計畫進行中,如果韓市長在既有的土地上有什麼規劃,中央固然不知道他要怎麼來做,如果有固體規劃,希望韓市長把相關計畫務實考慮,中央一定一本公平和協助發展的角度來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